1月22日至1月25日,由南网储能公司建设管理分公司(以下称“建管公司”)承办的福建省永安抽水蓄能电站机组及其附属设备招标文件审查会议在榕城福州顺利召开,为下一阶段永安抽蓄主机招标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坚实的基础。会前,受永安抽蓄电站业主委托,建管公司对华东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起草的主机

首页 > 水电 > 抽水蓄能 > 企业 > 正文

南网储能公司首次为南网区域外抽蓄项目提供技术咨询服务

2024-01-30 14:14 来源: 南网储能 作者: 刘涛 李开明 黄炜峰

1月22日至1月25日,由南网储能公司建设管理分公司(以下称“建管公司”)承办的福建省永安抽水蓄能电站机组及其附属设备招标文件审查会议在榕城福州顺利召开,为下一阶段永安抽蓄主机招标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会前,受永安抽蓄电站业主委托,建管公司对华东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起草的主机及其附属设备招标文件进行前置审查,提出审查意见400余条。

会上,华东勘测设计院介绍了永安抽蓄机组及其附属设备招标文件整体情况,建管公司介绍了初步审查意见情况。审查采用总-分-总的形式,在首次集中讨论后,与会专家按水轮机、电气一次、电气二次三个分组开展讨论,再进行合并研讨,利于发挥各专业所长、提高效率,同时集思广益、充分体现综合水平。依照技术路线先进、质量可靠、建设管理高效的原则,大部分前置审查意见,经修改完善后提呈业主参考,最终列入招标文件技术条款中。

此次技术文件审查是南网储能公司首次作为咨询单位为南方电网区域外的抽蓄业内同行提供技术咨询服务。此次审查会议的圆满召开,不仅拓展了公司的业务范围,对“南网标准”走出去也具有重大意义。

下一步,建管公司将进一步承担更多的抽蓄电站技术咨询及建设管理等服务,依托储能公司旗下广州启安众智建设管理公司,为国内抽水蓄能电站高质量建设添砖加瓦。(刘涛 李开明 黄炜峰)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