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和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五届中国工业互联网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宁波落幕,共评出58个获奖项目。国家电网参评的两项目获奖。其中,国网北京市电力公司“面向绿色低碳发展的智慧能源城市大脑解决方案”项目获领军组三等奖

首页 > 教育 > 正文

国家电网两项目获第五届中国工业互联网大赛全国总决赛奖项

2024-01-25 11:23 来源: 国家电网 

近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和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五届中国工业互联网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宁波落幕,共评出58个获奖项目。国家电网参评的两项目获奖。其中,国网北京市电力公司“面向绿色低碳发展的智慧能源城市大脑解决方案”项目获领军组三等奖,国网电力空间技术有限公司“基于空天技术的电网数字化运行维护解决方案”项目获领军组最佳技术创新奖。

“面向绿色低碳发展的智慧能源城市大脑解决方案”项目依托智慧能源城市大脑打造电力能源工业互联网解决方案,释放电力数据价值,生成反映全社会运行情况的精准画像,梳理地区3大产业、11大行业共计3.3万家企业用碳情况,形成5G、工业互联网、数据中心等的“新基建碳视图”,面向政府、园区、企业等提供“以电测能、以能算碳”的电碳服务。

“基于空天技术的电网数字化运行维护解决方案”项目融合应用空天技术和大数据、人工智能、数字孪生等数字技术,构建了空天地协同立体巡检体系,开发了13类国产化空间数据生产工具集和数字电网空间信息平台,实现全国范围内感知设备互联互通、空间数据云上全流程处理、大规模电网数字孪生、区段级灾害动态预警等,保障了大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中国工业互联网大赛是国内最高规格的工业互联网领域赛事。本届大赛以“数字赋能、智创未来”为主题,围绕工业大脑、质量提升、产品服务化、绿色低碳、稳链强链五个赛题方向,挖掘一批技术先进、成效显著、易推广复用的工业互联网解决方案。大赛于2023年9月启动,共有2043个项目参赛。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