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地时间1月23日,埃及总统塞西和俄罗斯总统普京通过视频会议形式参加了埃及达巴核电站四号机组首次混凝土浇筑仪式,这标志着达巴核电站第四个核反应堆机组正式开工建设。达巴核电站是埃及规划的第一座核电站,位于首都开罗西北约320公里的马特鲁省。根据运行规划,该核电站第一个核反应堆机组将于2028

首页 > 核电 > 核电建设与运行 > 国际 > 正文

埃及达巴核电站第四个核电机组开工建设

2024-01-24 10:33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 吴爱民 宋瑶

当地时间1月23日,埃及总统塞西和俄罗斯总统普京通过视频会议形式参加了埃及达巴核电站四号机组首次混凝土浇筑仪式,这标志着达巴核电站第四个核反应堆机组正式开工建设。

达巴核电站是埃及规划的第一座核电站,位于首都开罗西北约320公里的马特鲁省。根据运行规划,该核电站第一个核反应堆机组将于2028年开始运行。

俄罗斯与埃及2017年签订合同,承建全部4座核反应堆。达巴核电站由俄罗斯国家原子能公司承建,配有终身核燃料和旧燃料储存设施。

2022年7月20日,埃及达巴核电站第一座反应堆开工建设。同年11月19日,第二个核反应堆开工。埃及的目标是到2030年核电占该国电力的9%,届时前两台机组的商业运营将实现这一目标。核电是埃及环境战略的重要构成部分,旨在未来取代石油和天然气。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