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今年首个寒潮的到来,受强冷空气侵袭影响,福建地区气温骤降,为确保机组安全稳定运行,1月21日,国能龙岩发电公司立足实际,加强设备防寒防冻措施有效落实,密织设备防寒防冻“安全网”,保障设备安全稳定运行。该公司以保机组“迎峰度冬”作为主线,紧盯设备运行状况和天气变化情况,提前制定相

首页 > 火电 > 报道 > 正文

国能龙岩发电:密织设备防寒防冻安全网

2024-01-22 09:55 来源: 国能神福(龙岩)发电有限公司 作者: 廖艳萍

随着今年首个寒潮的到来,受强冷空气侵袭影响,福建地区气温骤降,为确保机组安全稳定运行,1月21日,国能龙岩发电公司立足实际,加强设备防寒防冻措施有效落实,密织设备防寒防冻“安全网”,保障设备安全稳定运行。

该公司以保机组“迎峰度冬”作为主线,紧盯设备运行状况和天气变化情况,提前制定相关的《防寒防冻措施》并及时组织相关专业对现场的防寒防冻设备进隐患统计排查,尤其是户外仪表、管道保温、端子箱密封等情况,对发现的问题,及时通知检修人员处理,并认真组织制定措施,落实责任,确保冬季设备保持平稳高效运行。

该公司借鉴往年防寒防冻经验,以重点设备和薄弱环节为抓手,进一步加大巡回检查力度,尤其是在夜里温度较低情况时容易出现异常和安装在室外的设备进行仔细检查,发现异常时及进行处理并加强设备保温,对于有加热器的设备及时开启加热装置。同时强化设备定期轮换制度,发现问题时及时通知检修处理,确保冬季设备保持平稳高效运行。

此外,该公司强化应急值守,畅通信息渠道,时刻关注天气变化,针对低温天气出现的设备缺陷问题,第一时间组织各专业通力配合组织消除。积极组织制定冬季防寒防冻应急预案,合理分配班组技术力量,做好相关的应对措施,不断提升紧急情况下的应急响应速度和问题处置能力。同时结合应急预案内容,提前准备好所需的应急物资材料,确保各类物资能够及时供应,做到防寒工作无死角、全覆盖。


作者: 廖艳萍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