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储直柔”智能直流微电网技术技术路线图01产品简介“光储直柔”智能直流微电网技术聚合光伏、风机等绿电供应,直流户储及空调、照明、充电桩等可调负荷,协同上级能量控制平台及微网能量控制器,具有微电网平滑并/离网切换,微网系统黑启动等功能。通过直流微电网技术的实施,实现分布式电源灵活、

首页 > 输配电 > 微电网 > 企业 > 正文

国家电投中央研究院发布“光储直柔”智能直流微电网技术

2024-01-22 08:53 来源: 国家电投集团中央研究院 

“光储直柔”智能直流微电网技术

微信图片_20240122084647.png

技术路线图

01产品简介

“光储直柔”智能直流微电网技术聚合光伏、风机等绿电供应,直流户储及空调、照明、充电桩等可调负荷,协同上级能量控制平台及微网能量控制器,具有微电网平滑并/离网切换,微网系统黑启动等功能。通过直流微电网技术的实施,实现分布式电源灵活、高效的应用,内部实现能量平衡自给自足,外部汇聚分布式资源进行并网实现电网友好。“光储直柔”直流微电网实现分布式光伏+户用储能+直流设备+柔性用电,形成用户侧直流柔性供用电模式。

02技术定位

“光储直柔”智能直流微电网基于建筑、园区、公共设施的屋顶光伏电站,以及直流户储,为空调、照明、充电桩等直流负荷提供电能,结合柔性控制技术,实现整体低压直流供用电系统的安全、可靠、高效运行。

03产品功能

“光储直柔”智能直流微电网聚合光伏、风机等绿电供应,直流户储及照明、充电桩等直流负荷,内部实现能量平衡自给自足,外部汇聚分布式资源进行并网实现电网友好。具有微电网平滑并/离网,微网系统黑启动等功能。

04应用场景

光储直柔系统可以与建筑、园区、公共设施的分布式光伏相结合,实现自给自足的绿色电力供应,同时还可以为照明、空调、电动汽车等提供安全、可靠、高效的电能。

场景1:“光储直柔”建筑

微信图片_20240122084656.png

场景2:“光储直柔”园区

微信图片_20240122084658.png

场景3:园区光储充示范

微信图片_20240122084700.png

05优势特点

“光储直柔”智能直流微电网构成分布式风光柔性直流供用电系统,提高分布式电源灵活接入和就地消纳能力,减少能量转换环节,降低系统损耗,提升供电安全性、可靠性。中央研究院基于园区建设“光储直柔”智能直流微电网,实现交直流用电及多元源网荷储协调运行,实现园区“绿色供电、自发自用”,以及实现园区零碳认证。

06技术价值

“光储直柔”智能直流微电网实现能源的分布式管理和利用,降低能源损耗,提高能源利用效率,实现电网友好。在建筑、乡村、社区、园区中推广“光储直柔”直流微电网将为占社会能耗达27%的建筑迎来全新的能源解决方案。

07商业模式

“光储直柔”智能直流微电网可为建筑、园区等不同应用场景提供定制化的整体解决方案,以满足不同地区以及用户的发展需求。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