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9日上午,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网站公示“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为)与成都高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成都高投集团)等经营者收购鼎桥通信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鼎桥公司)股权案”。具体交易概况为,华为与成都高投集团等经营者拟共同收购鼎桥公司100%的股权,鼎桥公司主要从事行业

首页 > 输配电 > 电力通信 > 企业 > 正文

诺基亚退出 鼎桥 “重归”华为怀抱! 华为联合成都高新投拿下100%股权

2024-01-19 15:27 来源: 北极星输配电网 

1月19日上午,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网站公示“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为)与成都高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成都高投集团)等经营者收购鼎桥通信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鼎桥公司)股权案”。具体交易概况为,华为与成都高投集团等经营者拟共同收购鼎桥公司100%的股权,鼎桥公司主要从事行业客户通信解决方案的研发和推广业务。

本次交易前,华为和Nokia Solutions and Networks GmbH & Co. KG(简称“诺基亚”)间接合计持有鼎桥公司100%股权并共同控制鼎桥公司。

公示期:2024年1月19日至2024年1月28日。

值得一提的是,2023年4月9日,上市公司东方材料发布公告,计划收购诺基亚持有的鼎桥通信51%股权,交易对价21.22亿元。

华为官方在当日深夜即发布声明表态:公司没有任何意愿及可能与新东方新材料合资运营鼎桥通信。华为表示,与诺基亚运营鼎桥通信是基于双方的战略合作与双方技术实力、全球的销售与服务能力。华为认同诺基亚出售股权,但购买股权者要拥有同样的战略能力才具备延续既有合作的基础。公司没有任何意愿及可能与新东方新材料合资运营鼎桥通信。华为正在评估相关情况,有权采取后续措施,包括但不限于行使优先购买权、全部出售股份退出、终止对鼎桥通信及其下属企业的有关技术授权。华为期望有战略价值的股东共同支持鼎桥通信继续发展。

2023年12月19日,东方材料宣布终止收购鼎桥通信51%股权,并与诺基亚就本次收购事宜达成和解。

据公开资料显示,鼎桥通信是德国西门子公司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共同组建的合资企业,于2005年3月在北京正式挂牌成立。

2006年6月,诺基亚与西门子联合宣布将两家公司的通信设备业务进行合并,双方将各出资50%成立诺基亚西门子通信公司;2007年4月1日,诺基亚和西门子正式合资成立诺基亚西门子通信公司,西门子将名下拥有的鼎桥股份全部转让给诺基亚西门子通信;2013年7月,诺基亚宣布斥资17亿欧元,全盘收购西门子持有的诺基亚西门子通信公司50%股份。

股权穿透显示,鼎桥通信的董事包括徐直军、阎力大等人均为华为系高管。

那么,鼎桥这些年在电力、能源领域有何卓越表现呢?

2023年10月31日,电鸿物联操作系统发布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南方电网公司与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在会上联合发布国内首个电力物联操作系统——电鸿物联操作系统(以下简称“电力鸿蒙OS”)。该系统全栈各种关键技术均为自主研发,全面开源,目前已有超过100个伙伴加入电鸿物联产业链生态,涵盖国内主流芯片、模组、终端厂商。

鼎桥作为核心伙伴,在现场展出了PowerHarmony+电力鸿蒙移动作业方案,以及电力鸿蒙双系统移动作业终端系列产品,希望借此次会议契机,为电网客户构建移动安全便捷作业多场景智能协作,助力电力系统高质量发展。受到与会嘉宾广泛关注。

搭载PowerHarmony+ OS ,鼎桥提供系列化的电力鸿蒙双系统移动作业终端,如电鸿双系统手机、电鸿C5e平板、电鸿C7平板以及电鸿智能手表B7。确保了终端的自主可控和信息安全,简化了管理难度,杜绝了信息安全卡脖子问题,操作系统开发能力、端边协同,便于未来业务演进。终端可支持独立北斗定位,不依赖GPS技术,确保了位置信息安全。

411.jpg

( 来源: 北极星输配电网 )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