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河北省智能电网配用电技术创新中心技术指导委员会在石家庄顺利召开,会议回顾了2023年技术创新中心重点工作,认真部署了2024年工作内容,并围绕配电网、新能源等智能电网领域关键技术展开讨论,中国科学院院士陈维江等专家领导亲临会议现场,并提出具体指导建议。华北电力大学教授王增平、刘云鹏

首页 > 输配电 > 电网建设 > 企业 > 正文

河北省智能电网配用电技术创新中心指导委员会召开

2024-01-19 09:02 来源: 科林电气 

近日,河北省智能电网配用电技术创新中心技术指导委员会在石家庄顺利召开,会议回顾了2023年技术创新中心重点工作,认真部署了2024年工作内容,并围绕配电网、新能源等智能电网领域关键技术展开讨论,中国科学院院士陈维江等专家领导亲临会议现场,并提出具体指导建议。

华北电力大学教授王增平、刘云鹏,国网河北省电力有限公司正高级工程师范辉、赵自刚,国网冀北电力有限公司正高级工程师袁瑞铭,国网电力科学研院有限公司教授级高级工程师沈兵兵,国网智能电网研究院有限公司正高级工程师赵国亮,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正高级工程师李志兵,国网江西省电力有限公司正高级工程师熊晓方及省科技厅相关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陈维江院士对技术创新中心过去一年的运行情况给与充分肯定,高度评价了科林电气在经营发展、产品研发、模式创新等诸多方面的取得的成绩,并对技术创新中心的未来发展方向给出重要建议。

他提出,随着国家“双碳”战略稳步推进,技术创新中心要实时根据国家省市相关政策,围绕智能、集成化、柔性化和高效率等特点,加强发展绿色技术研究,增加对低碳技术、绿色工艺等方面创新投入,不断推出新技术、新产品、新服务,激发企业创新动力,引领行业高质量发展。

科林电气总裁屈国旺代表公司,对省科技厅领导、各位专家的莅临表示欢迎,对各位专家的建议表示感谢。科林电气副总裁陈贺主持会议。研究院副总工程师刘海涛详细汇报了技术创新中心2022-2023年度运行情况及2024年工作计划。参会专家听取了相关汇报,并对技术创新中心的创新项目提出具体建议!

近两年,技术创新中心获得河北省、天津市和国家电网有限公司科技进步奖7项,完成省级科技项目4项、市级科技项目5项,申请专利97件,授权发明专利66件,参与制定16项国家标准,高层次人才不断涌现,科研设施不断完善,创新能力不断加强。

未来,科林电气将依托河北省智能电网配用电技术创新中心,继续通过数字化技术与电气装备、电力系统深度融合,实现传统电工装备产品“绿色”更替、核心元器件“绿色”升级、新能源系列产品“绿色”制造,引领电气装备加快向绿色、低碳、环保转型,全面支撑新型电力系统建设,为公司高质量快速发展提供坚强的科技支撑。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