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雪、降温……寒潮陆续席卷全国,各地“断崖式”降温,陕投电力运营浴“雪”坚守,全力以赴做好涉电企业发电机组能源保供,以责任担当守护万家灯火。不畏严寒做好风机“守护者”“糟糕,邢家沟风电场集电一线3511开关跳闸!”“还有4台风机光纤环网故障,数据无法传回!”值班员焦急的声音在中央监控

首页 > 农电 > 报道 > 正文

陕投电力运营:抗击冰雪 全力保供!

2024-01-18 17:48 来源: 陕西能源电力运营有限公司 作者: 彭康

大雪、降温……寒潮陆续席卷全国,各地“断崖式”降温,陕投电力运营浴“雪”坚守,全力以赴做好涉电企业发电机组能源保供,以责任担当守护万家灯火。

不畏严寒 做好风机“守护者”

“糟糕,邢家沟风电场集电一线3511开关跳闸!”

“还有4台风机光纤环网故障,数据无法传回!”值班员焦急的声音在中央监控室响起。

“尽快抢修跳闸线路,确保风机正常运行。”风电站负责人杨小锋斩钉截铁地下令。

通往水电榆林公司邢家沟风电场的道路被厚厚的积雪覆盖,车辆无法前进。工作人员与业主方携手,争分夺秒清雪开路,赶赴故障线路展开抢修。在零下10℃的低温下,大家与时间赛跑,与低温抗争,认真排查架空线路导线弧垂、跨线及防震措施,逐一清理电缆线路覆冰,对A02风机箱变至集电线路塔之间的电缆进行绝缘测试。经过14小时连续奋战,除故障点相连的1台箱变和1台风力发电机组外,集电I线剩余9台风机均恢复正常发电。

鏖战风雪 奋力抢修消防管道

1月15日,延长富县电厂厂区室外消防水系统阀门法兰泄漏,工作人员放弃午休连续作业。

“消防水系统停运,漏点无法隔离,我们只能一边抽水一边干!”工程师常征带领抢修人员在漫天飞雪中,进入沟道开始施工。因法兰间隙较小,他们果断采取断口处理方案,从阀门连接管道切割、打磨、尺寸测量下料,到组对与焊接,整个作业过程有条不紊、井然有序。18:25,随着最后一颗螺栓复紧完毕,一群“运营雪人”历时10个小时,提前50分钟完成消缺任务。

全力以赴 迎接“冻煤”接卸战

由于低温雨雪侵袭,电力运营黄陵项目部承接的燃煤运输工作迎来重大挑战,50节车厢的火车来煤全部冻结,致使翻车机无法将车厢里的煤彻底倒净,影响两台发电机组正常用煤需求。项目部第一时间发出“动员令”,抽调人员火速集结,组成抢卸冻煤突击队,直奔火车卸煤沟,打响“冻煤”接卸战。

抢卸现场,铁锨、洋镐和冻煤的撞击的“交响乐”此起彼伏,“注意安全!”的提醒声不绝于耳。零下10多度的室外,寒风一阵紧过一阵,队员互相配合,干得热火朝天,一刻不停地进行着清理工作……大量冻煤从车厢壁、车厢角、车厢底清理下来,一点不漏地落入卸煤沟。短短四天内,工作人员卸煤3000多袋近120吨,圆满完成冻煤接卸“攻坚战”,让每一粒珍贵的锅炉“口粮”颗粒归仓。


作者: 彭康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