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碳管家网获悉,1月16日,河南省林业局与华润环保发展有限公司举行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署仪式。据了解,这是河南省签订的首个林业碳汇项目框架协议,标志着河南林业碳汇工作迈出关键一步。依照协议,双方将着重围绕共同推动林业碳汇计量监测体系建设、CCER(国家核证自愿减排量)林业碳汇项目试点

首页 > 碳管家 > 碳汇 > 报道 > 正文

河南省签订首个林业碳汇项目框架协议!

2024-01-18 14:15 来源: 北极星碳管家网 

北极星碳管家网获悉,1月16日,河南省林业局与华润环保发展有限公司举行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署仪式。

据了解,这是河南省签订的首个林业碳汇项目框架协议,标志着河南林业碳汇工作迈出关键一步。

依照协议,双方将着重围绕共同推动林业碳汇计量监测体系建设、CCER(国家核证自愿减排量)林业碳汇项目试点、共同探索林业碳汇开发交易路径、共同创新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等四个方面展开深层合作。双方还将共同研究分析国内外林业碳汇开发交易模式,开展实地调研和专家论证,充分挖掘地方林业碳汇价值,积极开发培育林业碳汇项目,稳步推进碳汇交易,形成适用可行、具有河南特色的林业碳汇开发交易路径。

在林业碳汇开发交易的基础上,双方将尝试建设“政、产、学、研、金”一体化的林业创新示范基地,促进区域生态经济高质量发展。深入贯彻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围绕《深化集体林权制度改革方案》实施,充分挖掘区域森林资源潜力,探索林业碳汇价值和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方式,实现“生态美百姓富”有机统一。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