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储能网获悉,近日,广汽集团及其参股公司东阳光同时发布公告,按照法定程序,参与了贵州省桐梓县狮溪铝多金属矿(含锂)探矿权挂牌出让竞拍,以人民币429万元竞得上述探矿权,并与遵义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签署了《探矿权出让成交确认书》。据悉,广东东阳光科技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控股子公司桐梓县

首页 > 储能 > 储能材料 > 正极材料 > 企业 > 正文

广汽集团参股公司取得贵州含锂铝多金属矿探矿权

2024-01-17 09:18 来源: 北极星储能网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近日,广汽集团及其参股公司东阳光同时发布公告,按照法定程序,参与了贵州省桐梓县狮溪铝多金属矿(含锂)探矿权挂牌出让竞拍,以人民币429万元竞得上述探矿权,并与遵义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签署了《探矿权出让成交确认书》。

据悉,广东东阳光科技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控股子公司桐梓县狮溪煤业有限公司,于2022年11月7日与广汽零部件有限公司、遵义能源矿产(集团)有限公司签署了《合资合同》,并于2023年1月在贵州省遵义市共同投资设立了合资公司贵州新能源公司,其中广汽集团间接持有合资公司47.5%股权。根据当时签订的合资合同,参与方将以合资公司为主体,在取得贵州省遵义市桐梓县狮溪镇铝多金属(锂资源)矿床矿产资源的矿业权后,从事相关矿产地质勘查和矿产资源的投资管理经营。

近期,锂矿、锂电原材料的开发利用,已经成为广汽集团能源业务的重要一环,是打造“万亿广汽”的重要增量之一,广汽集团自去年以来全面发力、加快布局,已初步建成“锂矿+基础锂电原材料生产+电池生产+储能及充换电服务+电池租赁+电池回收和梯次利用”纵向一体化产业链。

2023年11月28日,遵义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发布《贵州省桐梓县狮溪铝多金属矿(含锂)探矿权挂牌出让公告》,贵州省自然资源厅委托遵义市人民政府组织实施,由遵义市自然资源局承办,遵义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受遵义市自然资源局委托采取挂牌方式出让“贵州省桐梓县狮溪铝多金属(含锂)探矿权”。

此外,当时的出让公告称,为抢抓新能源电池及材料产业“风口”机遇,积极推动资源优势向产业优势、发展优势转化,按照资源配置落地、项目投资跟进原则,竞得人取得探矿权后,在2028年12月30日前,在探明铝多金属矿资源储量规模、矿石质量及开采技术条件等综合因素并研判后具备开采价值的条件下,竞得人(含竞得人母公司或子公司)要在贵州省内建设铝多金属矿床矿产资源提炼利用产业项目,未建设完成的,不得申请办理矿业权转让变更、延续及保留登记,勘查许可证到期自行废止。

探矿权基本信息显示:

出让区块名称:贵州省桐梓县狮溪铝多金属(含锂)探矿权

出让区块地理位置:贵州省桐梓县狮溪镇

勘查矿种:铝多金属(含锂)

出让期限:5年,从勘查许可证有效期开始之日起算

出让勘查区块面积:17.127平方公里

出让收益率:铝:1.2,锂:1.4%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