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融合创新、促进协同发展,1月15日,正泰集团召开2024新年大会。过去一年,世界经济风高浪急,市场不确定性层出,集团各板块凝心聚力、攻坚克难,以勇立潮头之姿聚合创新发展之势;2024年,新型能源体系加速构建,新质生产力竞相迸发,全球正泰人接续奋斗、勇开新局,以劈波斩浪之力激扬“不惑”前

首页 > 输配电 > 成套设备 > 企业 > 正文

培塑新竞力,浩气展虹霓!正泰集团召开2024新年大会

2024-01-16 13:15 来源: 正泰集团 

强化融合创新、促进协同发展,1月15日,正泰集团召开2024新年大会。过去一年,世界经济风高浪急,市场不确定性层出,集团各板块凝心聚力、攻坚克难,以勇立潮头之姿聚合创新发展之势;2024年,新型能源体系加速构建,新质生产力竞相迸发,全球正泰人接续奋斗、勇开新局,以劈波斩浪之力激扬“不惑”前行之志!

会上,正泰集团董事长南存辉作主旨报告,集团总裁朱信敏主持会议并介绍2023年集团工作亮点及2024年指标任务,集团党委书记、监事会主席吴炳池宣读2023年度正泰集团先进单位和优秀成果表彰文件,各产业生态群负责人作发展报告并签署2024年发展目标军令状。会上还分享了数字正泰经纬工程2.0推进情况及大数据平台化建设与应用报告。

大会采用“现场+线上”的方式,除杭州主会场外,还在温州、上海、嘉兴、海宁、江苏盐城、陕西咸阳、湖北武汉、辽宁沈阳、山东济南、新加坡等地设立了20多个国内外分会场,共3400多名公司骨干员工参会。

2023年,面对传统产业市场需求放缓、新兴产业跌宕起伏、美元持续加息、国际贸易壁垒多发等多重挑战,集团上下同心协力、激流勇进,艰苦奋斗、拼搏创新,高质量发展新优势新动能不断集聚增强。集团营收达到了1550亿元,营收、净利润同比实现了25%及以上的增长。朱信敏表示,正泰全体同仁敢于突破、勇于创新,深入贯彻落实高中低压一体化、全球区域本土化、中后台建设等战略举措,在“融合创新、协同发展”方面迈出了坚实步伐:新能源产业生态群开创“新气象”,高中低压一体化开启“新征程”,中后台建设开创“新局面”,全球区域本土化开辟“新空间”,新兴产业生态群开拓“新高地”。

过去一年,正泰电器入选国家“数字领航”企业;集团荣获首届浙江知识产权大奖;第一个海外示范国沙特模式成效初显;武汉“双百万”数字化工厂、智能化能源量测产业园投用。正泰新能高效完成10个晶硅智能制造基地布局,荣获RETC全面最高成就奖;户用光伏持续保持规模与市占率行业第一;正泰电源历史性地在彭博新能源可融资性排名中位列全球第一;在石墨烯、氢能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积极布局推进,创造全新应用场景。

在推进战略落地过程中,涌现出了一批先进典型,会上对10家先进单位和40项优秀成果进行了表彰。吴炳池表示,集团各单位要以先进为榜样,紧紧围绕公司2024年方针目标,不断强化融合创新、持续促进协同发展,奋力谱写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新篇章。

去年以来,正泰站稳千亿级台阶,进入高质量发展新阶段。2024年,正泰在“3+2”产业布局下,将着力打造“211X”经营管理能力,即智能电气、新能源两大产业集群化能力,区域本土化能力,中后台集成化能力,科创培育生态化能力。

会上,正泰集团董事、智能电气产业生态群负责人陈国良,正泰集团董事、正泰国际负责人张智寰,正泰集团董事、新能源产业生态群负责人陆川,正泰电器董事、副总裁、中后台委员会负责人南君煜,正泰集团总裁助理、新兴产业生态群负责人程昱昊分别代表各产业生态群作发展报告。各产业板块分别与总裁朱信敏签订军令状,新一年将全力以赴、勠力同心、使命必达。

正泰新能源产业生态群将构建绿色能源产业生态圈,超越产业与经济周期。智能电气产业生态群将有序推进高中低压一体化,深化产业融合协同。全球区域本土化将坚定不移深度推进2.0版本,以变应变,构建“Hub(区域总部)- Zoom(次级区域中心)-Local(本地)”出海新格局。中后台建设将前瞻布局业务资源,发挥产业链融合的整体优势,全面支持全球业务。新兴产业生态群将多维度、系统性、全方位持续助力产业创新培育,持续构建正泰特色科创孵化园区。

数字化转型是时代发展的必然趋势,也是企业组织能力持续迭代的战略选择。会上,IBM全球合伙人董海军作数字正泰经纬工程2.0推进专项汇报。2023年,正泰全面启动经线、纬线和四大平台变革,流程优化、组织变革、平台建设、数据应用等成效初显。同时加快以DPM窗口应用为抓手,加快大运营体系建设,ONE ERP财经系统、采购变革、IPD项目等取得阶段性成果。

当前,正泰已正式进入经纬工程2.0阶段。新一年,将以企业“十四五”战略目标为指引,以“大运营变革”为核心,全力支撑“集团总部职能整合”“高中低压一体化”“中后台一体化”“海外区域本土化”“新型工业化”等转型落地。

在数字正泰经纬工程建设的推动下,集团数字化平台持续推出创新应用。会上,正泰集团总裁助理、首席信息官王戎介绍了大数据平台建设与应用最新情况。他表示,正泰将持续发挥数据价值,加速推进大数据平台建设与应用,真正做到用数据说话、用数据管理、用数据决策、用数据创新。

2024年是正泰创新发展四十周年,“不惑之年”既充满挑战,亦想象无限。会上,南存辉作正泰2024新年发展报告,他表示,纵观世界,百年变局正加速演进,严峻复杂的外部环境深刻重塑全球产业链结构和商业规则。受新旧动能转换影响,国内传统产业有效需求不足,许多企业面临生存等严峻挑战。“面对复杂多变的市场与政策环境,我们要继续发扬‘四千’精神,不抱怨、不躺平,坚持做难而正确的事。用平常心面对不确定性,用积极行动拥抱不确定性。”

按照实施数字正泰经纬工程2.0要求,大力推动流程再造与平台化数字分析管理能力建设,如面向未来提前布局AI大模型技术;

持续夯实基础管理,加快技术持续迭代和市场营销模式创新,全力支持新能源产业群跨越行业周期;

有序推进高中低压一体化,推进产业间深度融合协同,进一步强链补链延链;

加快推动海外本土化进程,变革业务组织与经营管理模式,持续推进海外业务战略转型;

加快拉通研产供销服,集成相关产业中后台资源系统能力,为一线作战提供有力支撑;

强化产业培育战略赋能,迭代“一院一园一基金”3+N模式,构建以科技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的生态体系。

“风劲潮涌,自当扬帆破浪;任重道远,更需策马扬鞭。”南存辉说,新一年,各板块、各SBU、各BU要以新年大会精神为新起点,拿出“开年即开跑”的精神,昂扬“起步即冲刺”的劲头,攻坚克难、勇毅奋斗、乘势而为,确保圆满完成2024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办好第三届瓯江峰会,展示40周年正泰人的风采,不断谱写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