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2日,国家能源集团发布《关于加强当前及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有关要求,部署当前及春节期间电力产业安全生产工作,全力保障能源供应安全。通知指出,岁末年初,工作任务重、严寒、冰雪、雨雾、大风等恶劣天气增多,各类安全事故易发高发。各单位主要负责

首页 > 火电 > 火电产业 > 企业 > 正文

国家能源集团部署当前及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2024-01-16 09:36 来源: 国家能源集团 作者: 张立斌

1月12日,国家能源集团发布《关于加强当前及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有关要求,部署当前及春节期间电力产业安全生产工作,全力保障能源供应安全。

通知指出,岁末年初,工作任务重、严寒、冰雪、雨雾、大风等恶劣天气增多,各类安全事故易发高发。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分管领导要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进一步压实安全管理责任,认真分析安全生产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对人身安全、供热安全、火灾防范、交通安全等重点工作进行再检查、再部署、再落实,合理安排节日期间的生产经营活动。

通知强调,要强化高风险作业管控。坚决保障当前和春节期间施工现场安全稳定,合理安排高风险作业时间,除消除重大安全隐患外,原则上春节假期期间所有高风险作业一律暂停施工,确需施工的要进行提级监护。要坚决防范火灾和交通事故。严格落实各部门、人员的防火责任,全面排查氨站、氢站、油系统、煤场、输煤、制粉系统、电缆沟(夹层)等区域的消防隐患;落实好交通安全保障措施,做好各类车辆的维护保养,确保人员和车辆状态良好,杜绝违章驾驶。要加强供热安全管理。各单位要提前做好储煤措施,加强主力采暖供热机组检查维护,深入开展机组及供暖设备检查;完善单机运行应急预案和停运机组的管道、阀门防冻措施,确保特殊情况下民生供暖不减供、不中断。要加强隐患排查和事故警示教育。各单位要组织对春节不停工项目进行安全大检查,将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在1月25日前组织开展一次安全警示教育,深刻吸取近期各类安全生产事故教训,坚决杜绝节日期间麻痹心理和懈怠思想。要强化应急值班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和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严格落实信息报告制度,强化防范预警,加强应急演练,完善应急预案,做好应急准备。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