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份最新的报告显示,2023年全球海上风电总投资创历史新高。该报告由克拉克森证券(ClarksonsSecurities)出版,统计口径为2023年度做出最终投资决策(FID)的项目的CAPEX总和。据统计,共有19.5GW项目在2023年做出最终投资决策,总投资达到了590亿美元。其中,欧洲地区共有8个项目/9.2GW容量落地,对

首页 > 风电 > 海上风电 > 数据 > 正文

最新统计:全球海上风电投资创新高

2024-01-16 09:07 来源: 欧洲海上风电 作者: 欧洲海上风电

一份最新的报告显示,2023年全球海上风电总投资创历史新高。

该报告由克拉克森证券(Clarksons Securities)出版,统计口径为2023年度做出最终投资决策(FID)的项目的CAPEX总和。

据统计,共有19.5GW项目在2023年做出最终投资决策,总投资达到了590亿美元。其中,欧洲地区共有8个项目/9.2GW容量落地,对应的投资为330亿美元,单个项目投资约为41亿美元,规模和单位容量价格水平均高于全球其他地区。

报告指出,尽管受全球性通胀、供应链紧张等负面问题影响,海上风电行业仍取得了不俗的成绩。

最后,报告分析道:“2024年,亚洲市场将在中国市场的驱动下继续高速增长,美国市场也会有明显的上升。因此,我们认为2024年全球海上风电市场总投资很有可能再创新高。”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