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电涂料按使用部位分位风电叶片涂料和风电塔筒涂料,主要用于涂抹在风电叶片和塔筒表面形成保护膜,从而减少腐蚀及破坏情况的发生,增加产品的使用寿命。其中风电叶片涂料由腻子、底漆、面漆、前缘保护材料四部分组成,目前国内需求2-3万吨,市场空间约10-15亿元。风电涂料分为风电叶片涂料和塔筒涂料

首页 > 风电 > 风电设备与材料 > 报道 > 正文

风电涂料市场有多大?

2024-01-15 09:42 来源: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风电涂料按使用部位分位风电叶片涂料和风电塔 筒涂料,主要用于涂抹在风电叶片和塔筒表面形成保护膜,从 而减少腐蚀及破坏情况的发生,增加产品的使用寿命。其中风 电叶片涂料由腻子、底漆、面漆、前缘保护材料四部分组成, 目前国内需求 2-3 万吨,市场空间约 10-15 亿元。

风电涂料分为风电叶片涂料和塔筒涂料。涂料是涂覆在被 保护或被装饰的物体表面,能与被涂物形成牢固附着的连续薄 膜,可以起到保护、装饰或其他特殊功能。风电叶片、塔筒等 长期暴露在大气中,受到水分、氧气、盐雾等环境作用,易于 发生腐蚀和破坏,尤其是风电叶片处于高速旋转,叶片尖端速 度可达每秒百米以上,更容易受到侵蚀和破坏,因此在物体表 面涂抹涂料形成保护膜,可以有效减少腐蚀及破坏情况的发 生,增加物体的使用寿命。

风电叶片涂料产品体系由腻子、底漆、面漆、前缘保护 材料四部分组成。其中腻子分为快干型聚氨酯微孔腻子和聚 氨酯腻子两种,前者专用于修补基材表面微小针孔。特点是干 燥速率快,后者用于修补、填充基材表面大凹坑,在干燥后易 于打磨修型的同时,具备优异柔韧性能。底漆分为油性底漆和 无溶剂水油两用配套水性底漆两种,面漆也分为油性面漆和水 性面漆两种,其中水性底漆和面漆 VOCs,环保优势突出等优 点。前缘保护材料分为聚氨酯前缘保护胶衣和聚氨酯前缘保护 漆,主要应用于叶片的前缘部位,具有耐雨蚀、耐砂蚀的特性 对于风电叶片前缘有较高的防护性能,能有效减轻叶片前缘在 运转过程中的损伤。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