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全国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正式发布《对青岛市认定机构2023年认定报备的第三批高新技术企业进行备案的公告》,中央研究院所属子公司青岛绿色发展研究院有限公司(简称“青岛研究院”)顺利通过“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证书编号:GR202337103268。这是青岛研究院2021年成立以

首页 > 氢能 > 制氢 > 电解水制氢 > 企业 > 正文

国家电投青岛研究院正式迈入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行列

2024-01-15 09:38 来源: 国家电投集团中央研究院 

近日,全国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正式发布《对青岛市认定机构2023年认定报备的第三批高新技术企业进行备案的公告》,中央研究院所属子公司青岛绿色发展研究院有限公司(简称“青岛研究院”)顺利通过“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证书编号:GR202337103268。这是青岛研究院2021年成立以来首次被认定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标志着青岛研究院正式迈入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行列。

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由国家科技部、财政部和国家税务总局联合发起,对企业综合指标有着严格的审核要求,是对企业科研实力权威的肯定。此次成功入围2023年高新技术企业,标志着青岛研究院具有较高的自主研发能力、科技成果转化能力和组织管理水平,青岛研究院以科技竞争力为代表的综合实力得到国家认可,对青岛研究院持续推进清洁能源领域关键技术研发与成果转化、提升品牌形象、市场价值具有重要意义,也为青岛研究院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与动力。

青岛研究院充分发挥中央研究院在清洁能源领域先进技术优势,大力发展与绿色能源关联度高、具有战略协同效应、能提升核心竞争优势的相关业务,创新开展技术研发、成果经营和产业孵化。目前,在高电流密度碱性电解水制氢技术方面已实现重点突破,研制出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高电流密度碱水制氢电极材料,在采用市场主流二代隔膜条件下采用自主研发电极电流密度超过8000A/m²@2V,在电流密度、直流电耗等性能指标上,均大幅领先于行业平均水平,并具备批量化生产能力。已具备1000Nm³/h标方高电流密度电解水制氢装备研发和组装能力,当前,青岛研究院正全力推进氢能技术成果向市场化、产业化发展。

青岛研究院将以此次顺利通过“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为契机,继续加大科研力度,增强创新成果,夯实发展基础,持续深化科研成果转化,稳步快速推进以高电流密度碱性电解水制氢技术为主要业务的科研成果市场化、产业化发展。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