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氢能网获悉,1月11日,由中石化新星(内蒙古)西氢东送新能源有限公司申报的乌兰察布10万吨/年风光制氢一体化项目(制氢厂部分)正式获批。根据公示文件,该项目总投资59.4亿元,全部为自有资金。根据批复内容,该项目制氢厂部分主要包括新建25个制氢厂房,每个厂房各配置8套电解槽,共计200套10

首页 > 氢能 > 制氢 > 电解水制氢 > 项目 > 正文

200套碱性电解槽!中石化乌兰察布10万吨/年绿氢项目获批

2024-01-15 09:27 来源: 北极星氢能网 

北极星氢能网获悉,1月11日,由中石化新星(内蒙古)西氢东送新能源有限公司申报的乌兰察布10万吨/年风光制氢一体化项目(制氢厂部分)正式获批。根据公示文件,该项目总投资59.4亿元,全部为自有资金。

1.png

根据批复内容,该项目制氢厂部分主要包括新建25个制氢厂房,每个厂房各配置8套电解槽,共计200套1000Nm3/h碱液电解槽电解水制氢装置、1座6000立方水容积的低压缓冲罐和约47.6千米中水输送管线(起点位于商都县七台镇污水处理厂,终点为制氢工厂),配套相关附属设施。项目建设周期为2024年06月至2026年06月。

2023年12月25日,商都县人民政府指出乌兰察布10万吨/年风光制氢一体化项目重新申请能源指标工作正在开展,自治区能源局正组织评审项目新申报材料。下一步,商都县将积极开展项目核准备案、规划选址、土地预审、安全预评价、环境保护预评价、社会稳定评价等工作。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