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1日至12日,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一届二次职工代表大会暨2024年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要求,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国资央企新使命新定位,总结工作,分析形势,部署任务

首页 > 火电 > 火电产业 > 企业 > 正文

中国华电召开2024年工作会议

2024-01-15 08:33 来源: 中国华电 

1月11日至12日,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一届二次职工代表大会暨2024年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要求,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国资央企新使命新定位,总结工作,分析形势,部署任务,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贡献华电力量。

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江毅作题为《凝心聚力抓发展砥砺攻坚创一流 奋力谱写新时代新征程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讲话,党组副书记、董事、总经理叶向东作题为《锚定目标 狠抓落实 全力推动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的工作报告,党组副书记、董事祖斌主持会议。外部董事王琳、张雅林,集团公司领导邵国勇、王绪祥、吴敬凯、李旭红、苟伟出席会议。国家审计署企业审计一局二处处长金峰莅临会议进行指导。

江毅在讲话中指出

2023年,公司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把高质量发展作为首要任务,聚焦能源安全保障和绿色低碳发展,锚定目标真抓实干,顶压前行攻坚克难,打赢了不少大仗硬仗,办成了许多大事难事,全面超额完成了国资委“一利五率”考核目标,经营、发展绩效创出历史新高,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的重大进展,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干部员工队伍的精神面貌更加昂扬奋发,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为国民经济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全年完成投资同比增长17%,新能源装机同比增长127.7%,发电总装机达到2.14亿千瓦,清洁能源装机占比达到51.4%,实现了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江毅从五个方面总结了2023年工作成效:以央企担当扛起保供责任,能源保障有力有效;以战略统领推进绿色转型,高质量发展蹄疾步稳;以价值创造引领提质增效,经营增长成绩显著;以创新求变深化改革提升,动力活力持续增强;以强根固魂筑牢政治保证,奋勇争先氛围浓厚。

江毅指出

必须把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必须把坚持高质量发展作为首要任务,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坚定不移做强做优做大;必须把聚焦主责主业作为重要职责,坚决有力保障能源供应,全力以赴加快绿色低碳发展,培育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在服务国家战略和现代化全局中增强核心功能、提高核心竞争力;必须把深化改革创新作为发展的内生动力,锚定世界一流能源企业目标,持续增强活力动力,全面激发高质量发展新动能;必须把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作为根本保证,推动党的领导与公司治理有机统一,筑牢国有企业的“根”和“魂”,把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转化为高质量发展优势。

江毅强调

要深刻把握当前形势任务,坚定履行新时代新征程做强做优做大的责任使命,始终胸怀“国之大者”,积极服务国家战略,把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为最大的政治。准确把握内外部环境,坚定做强做优做大信心决心;更加注重提升“五个价值”,把准做强做优做大的内在要求;锚定“十四五”规划目标,扎实推进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

江毅强调

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公司“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也是公司高质量发展全面跃升的重要一年。2024年工作总的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要求,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围绕增强核心功能、提高核心竞争力,充分发挥科技创新、产业控制、安全支撑作用,抓牢能源电力安全保障,加快推动绿色低碳发展,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推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壮大,深入实施国有企业改革深化提升行动,着力增强内生动力和创新活力,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作出更大贡献。

针对2024年工作,江毅提出四个方面的工作要求:一是抓党建,强引领,进一步筑牢高质量发展坚强保障。要聚焦“两个维护”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深入推进“四力四推”党建工程上水平,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高质量抓实中央巡视和国家审计问题整改;二是抓转型,促创新,进一步厚植高质量发展绿色底色。要以可再生能源发展为主打好结构调整攻坚战,加快培育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三是抓质效,稳增长,进一步提升高质量发展价值贡献。要狠抓安全、强化保障,开拓市场、争取政策,转型升级、精益管理;四是抓改革,增效能,进一步激发高质量发展动力活力。要健全中国特色国有企业现代公司治理,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加强企业文化建设。

叶向东

在工作报告中从六个方面全面总结了集团公司2023年取得的成绩:抓安全、重环保,能源保供彰显担当;聚合力、强攻坚,绿色转型加力提速;稳增长、防风险,提质增效成果丰硕;抓攻关、增动能,创新驱动深入实施;推改革、创一流,企业活力有效释放;学思想、筑根魂,党建引领保障有力。对2024年重点工作作了七个方面部署:一是全力抓好安全环保工作,坚决保障能源电力稳定供应;二是全力抓好结构布局优化,加快推动绿色低碳转型发展;三是全力抓好提质增效升级,着力巩固提升价值创造能力;四是全力抓好创新体制机制建设,着力提升科技创新能力;五是全力抓好重点改革任务,持续增强企业发展动力活力;六是全力抓好依法合规管理,有效防范化解重点领域风险;七是全力抓好党建引领保障,不断营造干事创业浓厚氛围。

会前,集团公司一届二次职代会预备会议审议通过了相关议题。会议表彰了2023年度先进企业、专项突出贡献单位、十大奋进者、先进工作者,通报了2024年度企业业绩考核目标说明,公司主要领导与直属单位代表签订了《2024年度企业业绩考核目标责任书》,山东公司、新疆公司、江苏公司、华电海投、金上公司、辽宁公司、华电电科院作了交流发言,会议审议通过了有关决议、进行了有关测评。

会议以“现场+视频”形式召开,集团公司总助、副总师、巡视组组长,总部各部门、相关中心、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直属单位外部董事召集人,以及其他职工代表在主会场参会。巡视组副组长,总部部门总监、副主任、副总监、主任师和综合处室负责人,相关中心副主任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