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贯彻落实全省能源工作会议精神,高质量推进能源项目谋划建设,2024年1月9日上午,许昌市发改委召开全市2024年度能源工作座谈会。市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王兵主持会议并作讲话,各县(市、区)发改部门、市供电公司和能源企业代表参加会议。会议传达了全省能源工作会议精神和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对油

首页 > 输配电 > 输变电工程 > 市场 > 正文

河南许昌:制定全市能源结构调整方案 推进许昌南500KV输变电工程等项目

2024-01-12 10:47 来源: 许昌市发改委 

为贯彻落实全省能源工作会议精神,高质量推进能源项目谋划建设,2024年1月9日上午,许昌市发改委召开全市2024年度能源工作座谈会。市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王兵主持会议并作讲话,各县(市、区)发改部门、市供电公司和能源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省能源工作会议精神和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对油气长输管道和电力安全工作作了部署;各县(市、区)、能源企业代表分别汇报了能源项目谋划、能源安全情况。

会议指出,一是强化项目谋划,树牢“抓能源必须抓项目”理念,紧盯上级政策导向、投资方向,聚焦光伏发电、新型储能等能源领域,积极谋划实施一批中央预算内、专项债、新增中央投资项目,以能源项目支撑我市能源高质量发展。二是加快项目建设,健全能源项目台账管理、通报调度、联系分包等机制,强化要素·保障,优化施工环境,强力推进襄城县首山热能、鄢陵县储能电站、许昌南500KV输变电工程等能源项目,确保项目顺利推进、取得实效。三是促进能源转型,制定全市能源结构调整方案,有序开发利用新能源,积极推进源网荷储一体化,加快构建新型电力系统,力争到2024年底新能源装机接近燃煤发电装机容量,非化石能源消费占比提高到15%以上。四是保障能源安全,把安全发展理念贯穿能源工作各方面全过程,深化油气长输管道、电力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压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严格项目施工安全管理,落实人防、物防、技防措施,从源头上消除隐患、化解风险,确保能源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