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能源保供工作决策部署,落实2024年全国能源工作会议和能源监管工作会议精神,东北能源监管局组织东北区域主要煤炭、油气企业召开供需形势分析视频会。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的重要指示以及国务院今冬明春保暖保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

首页 > 能源 > 煤炭 > 报道 > 正文

东北能源监管局组织召开煤炭、油气供需形势分析会

2024-01-12 09:12 来源: 国家能源局东北监管局 作者: 牟琳 李伟嘉

近日,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能源保供工作决策部署,落实2024年全国能源工作会议和能源监管工作会议精神,东北能源监管局组织东北区域主要煤炭、油气企业召开供需形势分析视频会。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的重要指示以及国务院今冬明春保暖保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与会企业就供需形势分析预测、能源保供工作措施、电煤和天然气中长协合同履约签订、重点工程推进等方面进行了汇报。目前,东北区域统调煤电机组电煤库存充足,一次能源供应平稳,基本能够满足迎峰度冬期间的保供需求。

东北能源监管局分管负责同志指出,近年来,区域内各能源企业能够切实扛起能源保供的主体责任,积极推进能源产供储销体系建设,维护、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的能力进一步提升。当前能源保供工作形势和任务依然艰巨,能源企业仍需树牢底线思维、极限思维。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层层压实责任,坚守民生用能保供底线,积极配合监管工作,坚决做好能源保供工作。

下一步,东北能源监管局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能源安全新战略,加强能源供需形势监测预警,落实保供政策,履行保供主体责任监管工作,跟踪掌握重大能源项目建设推进情况,确保能源规划和政策举措落地见效,以实际行动为新时代东北振兴提供坚强的能源保障。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