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7日,花斜渡槽最后一段预制槽身吊装完成,标志着江西省梅江灌区工程最大的控制性节点工程顺利完工,比计划工期提前3个月。在此之前,古上隧洞等2个隧洞已贯通。梅江灌区工程是2022年开工建设的大型灌区,灌溉面积58万亩,供水人口79万,总投资42亿元,是中央部委对口支援赣南原中央苏区的第一个重大

首页 > 水电 > 水利资源 > 项目 > 正文

提前3个月!又一重大水利工程迎来新节点

2024-01-11 09:09 来源: 三峡建工 

1月7日,花斜渡槽最后一段预制槽身吊装完成,标志着江西省梅江灌区工程最大的控制性节点工程顺利完工,比计划工期提前3个月。在此之前,古上隧洞等2个隧洞已贯通。

梅江灌区工程是2022年开工建设的大型灌区,灌溉面积58万亩,供水人口79万,总投资42亿元,是中央部委对口支援赣南原中央苏区的第一个重大水利工程。目前已完成投资12.6亿元,占工程总量33%。花斜渡槽位于梅江灌区总干渠渠首段,横跨琳池河,系总干渠中最大的一座渡槽、最大的单体建筑和关键节点工程,概算总投资1313.81万元。渡槽全长约153米,最大拱高约10米,为三跨拱设计,设计最大流量5.01每秒立方米。

项目实施过程中,赣州市宁都县积极把握政策机遇,充分发挥多家参建央企的管理和技术优势,提前谋划,科学组织,采取多点面作业,节假日不休的方式快速推进施工,投入施工人员1800余人,开设作业面55个,为梅江灌区工程早日完工奠定扎实基础。

2023年,江西以重大水利项目为抓手,积极推进水利投融资工作。全省水利投入达662亿元,较去年增长20%,发行涉水领域专项债券138.7亿元,较去年增长62%,落实金融信贷及社会资本等市场化融资额达243.5亿元,较去年增长46.7%。实现市县水利建设融资全覆盖、工程建管周期融资全覆盖,并加快水利领域REITs试点。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