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南方电网与多个省市领导开展合作交流,包括云南、海南等地区,合作涉及新型电力系统、数字电网等领域。另外,南方电网还与华为公司、中国安能集团、国家能源集团、百度等企业深入交流合作。北极星输配电网盘点了南方电网2023年19次重要会见、签约,整理如下:1.南方电网华为公司11月17日,南方

首页 > 输配电 > 电网建设 > 政策 > 正文

盘点南方电网2023年19次重要会见

2024-01-09 11:04 来源: 北极星输配电网 

2023年,南方电网与多个省市领导开展合作交流,包括云南、海南等地区,合作涉及新型电力系统、数字电网等领域。另外,南方电网还与华为公司、中国安能集团、国家能源集团、百度等企业深入交流合作。

北极星输配电网盘点了南方电网2023年19次重要会见、签约,整理如下:

1.南方电网&华为公司

11月17日,南方电网公司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为公司”)在深圳签署深化战略合作协议。在南方电网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孟振平,华为公司监事会主席郭平的共同见证下,南方电网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贺晓柏,华为公司副总裁、中国政企业务总裁吴辉代表双方签署协议。签约前,双方举行了会谈。

根据协议,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在能源电力领域、信息通信技术领域的独特优势,围绕数字化转型和数字电网建设、行业“根技术”、网络安全、电力通信网、绿色低碳、国际业务、企业文化与管理等领域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合作共进,共同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2.南方电网&越南电力集团

11月14日,南方电网公司董事长孟振平与越南电力集团董事长邓黄安在广州举行会谈,双方就进一步深化合作进行深入交流。

孟振平祝贺邓黄安履新,感谢越南电力集团一直以来对南方电网公司的支持。他表示,近年来双方“同志加兄弟”情谊更加深厚,高层引领战略对接更加有效,日常沟通交流更加紧密。南方电网公司愿同越南电力集团一道,共同落实好两国领导人在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期间的会谈精神,协力打造共建“一带一路”倡议和“两廊一圈”对接的成功典范。希望双方共同努力,保障电力贸易合作持续长期稳定发展;进一步推进电网互联互通,在更大范围内实现电力供应余缺互济;加强在抽水蓄能、高压直流输电、新能源消纳等方面的务实合作,推动澜湄区域能源绿色低碳发展;继续加强战略对接和沟通交流,推进全方位交流合作。

3、南方电网&云南省

11月1日,南方电网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孟振平与云南省委书记王宁,省委副书记、省长王予波在昆明举行会谈,双方就进一步加强合作进行深入交流。云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刘非,副省长杨斌,省政府秘书长孙灿,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贺晓柏参加会谈。

孟振平表示,当前南方电网公司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重要论述,围绕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总目标,坚持和加强党对国有企业的全面领导总原则,落实积极服务国家重大战略总要求,不断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增强核心功能,着力在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构建新发展格局中更好发挥科技创新、产业控制、安全支撑作用。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务实合作,持续优化机制,全力保障今冬明春供电平稳,加快推动新型电力系统建设,强化电力高质量发展要素保障,为云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能源电力支撑。

4.南方电网&中国人寿

10月17日,南方电网公司与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南方电网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孟振平,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白涛共同见证签约。南方电网公司党组成员、总会计师肖立新,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党委委员、副总裁杨丽平代表双方签署协议。签约前,双方举行了会谈。

根据协议,双方将加强绿色金融、跨境金融合作,深化股权合作纽带,在保险、投资、银行业务等方面深化合作,共同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全力服务国家重大区域发展战略,共同服务好经济社会发展。

5.应急管理部&南方电网

9月26日,应急管理部与南方电网公司在广州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应急管理部党委委员、副部长王道席,南方电网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孟振平代表双方签署协议。公司董事、党组副书记刘启宏参加签约仪式。 根据协议,双方将围绕安全生产监管、自然灾害防治等领域共同推动“电力助应急”战略合作模式,支撑应急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

6.南方电网&中国安能集团

9月20日,南方电网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孟振平与来访的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委员,中国安能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周国平举行会谈。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贺晓柏,中国安能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郭建和参加会谈。

孟振平对周国平一行来访表示欢迎,感谢中国安能集团一直以来对南方电网公司的支持和帮助。孟振平介绍了公司基本情况和主要特点,以及公司贯彻落实改革深化提升行动的工作安排。孟振平表示,双方在抽水蓄能和电网工程等领域合作关系良好,希望双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现代化电网、储能以及电网应急救援等方面继续强化合作、共赢发展,共同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7.南方电网&广西壮族自治区

9月14日,南方电网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孟振平与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刘宁,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蓝天立在南宁举行会谈。公司董事、党组副书记刘启宏,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许永锞参加会谈。

孟振平表示,当前南方电网公司正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重要论述精神,认真履行党中央赋予的职责使命,以加快推进“九个强企”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以扎实推动“三商”转型增强核心功能,更好发挥科技创新、产业控制、安全支撑作用,努力在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发挥更大作用。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战略合作,共同保障广西电力安全可靠供应,持续增强电网调峰能力,积极推动区外送电工程落地,加快建设国家综合能源安全保障区,为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提供有力的能源电力支撑。

8.南方电网&河池市

9月14日至16日,南方电网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孟振平到广西电网公司调研, 在广西东兰期间,孟振平与河池市委书记秦春成一行座谈,双方就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等进行交流。公司驻点帮扶干部参加座谈。

9.南方电网&海南省

8月11日,南方电网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孟振平在海口与海南省委书记冯飞举行会谈。双方围绕推动数字电网建设、构建新型电力系统、加快能源绿色低碳转型、促进区域协调发展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

孟振平表示,当前南方电网公司正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资央企重要指示精神,着力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增强核心功能,切实发挥科技创新、产业控制、安全支撑“三个作用”,以“九个强企”建设服务强国建设。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政企协同,共同保障海南电力安全可靠供应,加快推进海南500千伏数字电网建设,打造海南新型电力系统示范省,为海南自贸港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10.南方电网&哥伦比亚国家输电公司

7月4日,南方电网公司董事长孟振平与来访的哥伦比亚国家输电公司首席执行官波萨达一行举行会谈,双方就进一步深化合作进行深入交流。公司副总经理唐屹峰出席会谈。

孟振平表示,哥伦比亚国家输电公司是南方电网公司在拉美地区的重要合作伙伴,感谢哥伦比亚国家输电公司对南方电网公司的支持。他表示,当前南方电网公司正加快向数字电网运营商、能源产业价值链整合商、能源生态系统服务商转型,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在此过程中,希望与哥伦比亚国家输电公司等国际同行深入合作,秉持共商共建共享原则,在共建“一带一路”框架下共同探索能源合作的有效途径,积极参与全球能源治理,提升企业国际化发展水平。为此,孟振平提出三项倡议:聚焦重点项目,努力建设中拉能源合作典范;拓展合作空间,构建互利共赢合作伙伴关系;建立交流机制,推进多层次交流合作。

11.南方电网&香港

5月31日至6月2日, 以“迈向碳中和·拥抱大湾区”为主题的第十一届粤港澳电力企业高峰会在香港举行。南方电网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孟振平,在港期间,拜访了香港中联办主任郑雁雄,并分别与嘉道理家族办公室、中电控股公司管理层举行会谈,围绕持续做好对港电力供应保障、推动能源绿色低碳转型、进一步深化能源合作等进行深入交流。

12.南方电网&贵州省

5月25日,南方电网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孟振平在贵阳与贵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麟举行会谈。贵州省委常委、贵阳市委书记、贵安新区党工委书记胡忠雄,贵州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陈少波,贵州省副省长郭锡文参加会谈。

孟振平感谢贵州省委、省政府对南方电网公司的支持。他表示,南方电网公司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持续落实公司融入和服务贵州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上闯新路的22项重点举措,千方百计保障贵州电力可靠供应,全力以赴保经济增长、保社会稳定、保民生用电、保电网安全,加快打造更加坚强电网,加快推进城乡供电服务均等化,以数字电网为关键载体,以数字化、绿色化协同促进新型电力系统和新型能源体系建设。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政企协同,共同做好能源电力供应保障,加快推进电力项目建设,结合主题教育切实解决独立供电区群众用电问题,为贵州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

13.南方电网&国家能源集团

5月10日,南方电网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孟振平与来访的国家能源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刘国跃一行举行会谈,双方就进一步加强合作进行深入交流。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张文峰,国家能源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冯树臣出席会谈。

孟振平表示,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共同落实能源电力保供政治责任,共同推动南方区域电力市场建设,更好融入和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

14.南方电网公司&中国南水北调集团

5月8日,南方电网公司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王宏志在广州与来访的中国南水北调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南水北调集团”)党组副书记、总经理汪安南一行举行会谈,双方分别介绍各自企业发展情况,并围绕如何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进行深入交流。南方电网公司党组成员、总会计师肖立新,中国南水北调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赵登峰出席会谈。

王宏志表示,南方电网公司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部署要求,正在精心组织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南网新实践。希望双方持续深化沟通交流,在完善中国特色国有企业现代公司治理、强化合规体系建设和推进重大工程项目建设等方面分享经验、共同提升,坚定不移做强做优做大,携手为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15.南方电网&中国能源研究会

3月22日,南方电网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孟振平与来访的中国能源研究会理事长史玉波一行举行会谈,就加强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16.南方电网公司&重庆大学

3月22日,南方电网公司董事、党组副书记刘启宏与重庆大学常务副校长、国家卓越工程师学院院长刘汉龙一行举行会谈,双方就进一步深化合作进行深入交流。

刘启宏介绍了南方电网公司发展情况。他表示,公司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有关部署要求,切实履行央企责任、积极发挥央企作用,助力重庆大学加快推进国家卓越工程师学院建设。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高层次人才交流和资源共享,加强人才平台共建,共同构建资源优势互补的合作机制,持续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共同在能源电力领域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17.南方电网公司&中智集团

3月10日,南方电网公司董事、党组副书记刘启宏与中国国际技术智力合作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智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王晓梅举行会谈,双方就进一步深化合作进行深入交流。

刘启宏欢迎王晓梅一行来访,感谢中智集团长期以来对南方电网公司的支持。刘启宏表示,希望双方以此次交流为契机继续拓展合作的广度和深度,在共享服务体系建设、用工机制优化、人才发展、薪酬管理等方面加强沟通协调,健全沟通机制,提升现代人力资源管理能力,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推动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更加成熟定型。

18.南方电网公司&越南电力集团

2月13日,南方电网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孟振平与越南电力集团董事长杨光成举行视频会谈,双方就进一步深化合作进行深入交流。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唐屹峰,越南电力集团董事会和经理层有关成员出席会谈。

孟振平感谢越南电力集团一直以来对南方电网公司的支持。他表示,2022年,南方电网公司与越南电力集团深化拓展交流,精诚务实合作,开启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新阶段,谱写中越电力贸易新篇章,推动共建共享合作项目取得新成效,深化多层次宽领域交流成为新常态。南方电网公司高度重视发展与越南电力集团的合作伙伴关系,希望双方加强战略协同,努力打造电网互联互通的典范;加强互利共赢,努力成为发展合作伙伴关系的典范;加强沟通磋商,努力成为推动澜湄区域合作发展的典范。

19.南方电网公司&百度

2月9日,南方电网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孟振平与来访的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一行举行会谈,双方就进一步加强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张文峰,百度集团执行副总裁、智能云事业群总裁沈抖出席会谈。

孟振平欢迎李彦宏一行来访,感谢百度对南方电网公司的支持,介绍了公司在数字化转型、人工智能应用等领域的实践情况。孟振平表示,当前南方电网公司正加快数字化绿色化协同转型,推动构建新型电力系统和新型能源体系。希望双方发挥各自优势,深化交流合作,加强战略对接,整合市场与技术资源,驱动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四链”融合发展,推动电力行业人工智能发展见效,走出一条能源数字化转型的创新之路,携手推动能源绿色低碳转型,助力“双碳”目标实现。

李彦宏感谢南方电网公司一直以来对百度的信任和支持。他表示,百度在人工智能领域具有深厚积累,将充分发挥技术优势,积极支持南方电网公司数字化转型战略。希望双方加深能源领域人工智能方面合作,探索推动技术与产业的深度融合,实现互利共赢。


( 来源: 北极星输配电网 )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