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银川典农220千伏输变电工程建成投运,12月30日23:00时,典农变正式接入宁夏电网。典农220千伏输变电工程位于银川市,本期建设主变容量2×240兆伏安,220千伏出线9回,110千伏出线10回。工程建设贺兰山-典农双回220千伏线路56.5公里,西夏-典农双回7.8公里,平吉堡-西夏甲乙线改接入典农(艾依)

首页 > 输配电 > 智能变电站 > 项目 > 正文

宁夏首座全户内220千伏变电站典农变顺利投运

2024-01-08 14:58 来源: 国网宁夏电力有限公司 

近日,银川典农220千伏输变电工程建成投运,12月30日23:00时,典农变正式接入宁夏电网。

典农220千伏输变电工程位于银川市,本期建设主变容量2×240兆伏安,220千伏出线9回,110千伏出线10回。工程建设贺兰山-典农双回220千伏线路56.5公里,西夏-典农双回7.8公里,平吉堡-西夏甲乙线改接入典农(艾依)变电站220千伏双回线路工程6.4公里,工程总投资53954万元。典农输变电工程投运后,通过750千伏贺兰山变为银川电网提供强有力的电源支撑,解决了银川西部电网“南电北送”重点输送断面受限情况,为银川市经济开发区内多个重要用户提供可靠电源,为自治区“六新六特六优”现代化产业格局的建设和重点招商引资项目提供坚强电力支撑。

典农变是宁夏区内首个全户内220千伏变电站,工程自建设以来,在公司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公司上下团结一致,上下一心,严格落实施工现场安全质量常态化管控措施,确保了工程按照里程碑计划顺利施工。典农工程输电通道跨南绕城段涉及一般跨越20处、重要跨越18处,跨越点集中、施工风险高、管控难度大。公司超前谋划,详细制定前期工作节点进度计划,制定“1+1+2+7+15”的系列工作方案和风险管控“口袋书”,通过负荷转供、临时改接及特巡保供等方案有效压降二级作业风险5项,明确全专业各环节工作职责与分工,开展保电设备和施工风险辨析工作,排查治理属地线路全线隐患,确保中环、共享铸钢等3家重要用户连续供电,顺利攻克典农输电通道大跨越难题,积极推动工程建设。

典农工程建设创造多个“宁夏之最”,一是站内主控配电楼是宁夏区内首座全户内220千伏变电站,拥有220千伏等级最大的单体筏板式基础(47米×77米);二是站内采用新技术应用方案最多,公司在多个方面进行了首例探索应用,提升了工程建设技术应用实践经验;三是典农线路工程是公司近年来建设最长、投资最大、跨越最多的输电工程,该工程还包含了宁夏区内220千伏最高输电塔;为解决165~181号塔段线路通道狭窄问题,经调研决定选用窄基钢管角钢组合塔四回路设计;工程全面应用了节能导线、高强钢等新材料最大限度较少碳排放。

下一步,公司将持续做好基建现场管理,确保2024年重点工程安全高效建设,努力超越,追求卓越,以更大的决心,坚定的步伐,实干笃行,攻坚克难,高质效完成每一项工程建设,打造坚强智能电网,助力自治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