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强化党员意识、厚植人民情怀、自觉履行党员义务,华润电力盘锦公司党委聚焦主责主业,践行“以人为本”发展思想,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实际行动彰显国有企业的使命与担当。“情系员工健康”知识讲座11月30日,盘锦公司综合党支部联合辽油宝石花医院健康管理

首页 > 农电 > 报道 > 正文

华润电力盘锦公司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

2024-01-06 11:20 来源: 华润电力(盘锦)有限公司 作者: 周禹名

为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强化党员意识、厚植人民情怀、自觉履行党员义务,华润电力盘锦公司党委聚焦主责主业,践行“以人为本”发展思想,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实际行动彰显国有企业的使命与担当。

“情系员工健康”知识讲座

20240105-102555(1).jpg

11月30日,盘锦公司综合党支部联合辽油宝石花医院健康管理中心开展“情系员工健康”知识讲座,公司领导、员工及外委单位共计40余人参加活动。

健康管理中心医生们首先对员工关心的体检主要项目指标进行重点解读,并结合当前人们存在的亚健康生活方式作了健康提醒和预防介绍。随后着重结合现实生活中的案例向与会人员对“肺结节”“心脑血管疾病”“低血糖”等方面的健康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围绕体检报告单进行针对性解读。两个小时的讲座使大家充分认识到心血管等疾病的危险性,树立了预防大于治疗的意识,达到 “无病早预防、有病早治疗”的目的,取得了预期效果,受到了员工的一致好评。

义务修路解民忧

20240105-101946(1).jpg

修一段路,利一方民。11月20日,盘锦公司生产技术党支部组织“润初心队”,对后胡村的部分破损路面进行义务维护修缮工作。

位于东风路后胡村桥洞前面的路段是附近公司大部分员工上班的必经之路,更是附近居民日常交通的必经之路。由于过往车辆频繁碾压导致路面破损,路面已经出现了不同程度的鼓包和翘边,行车时车辆会产生一定颠簸,双向会车时更为危险,给大家造成了不好的行车体验。为彻底解决这一情况,生产技术党支部主动与相关部门进行沟通协调,整合各方力量,第一时间进行实地勘察、铣刨维修。破损路面的修缮不仅消除了群众出行安全隐患,还为居民车辆出入提供了便利,提升了居民幸福感。

供热服务最后“一公里”

20231211-162404(1).jpg

为全力做好供暖服务保障,自12月10日盘锦公司热力党支部成立专门党员先锋服务队进社区开展“供热服务最后一公里”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入户走访、现场测温等方式,主动走进居民家中,听民声、问冷暖、解民忧,广泛征求和听取用户对供热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帮助用户现场解决供暖存在的问题,保障百姓温暖过冬。本次活动范围共涉及八个片区,参与党员共计125人次,累计上门服务热用户3671户,热用户平均室温升至21.6℃。实现“有序推进、应排尽排”目标,真正把供热服务工作往细里走,往深里做,往实处落。

走访慰问暖民心

微信图片_20231227112520(1).jpg

 12月17日上午盘锦公司朝阳项目党支部全体党员在建平县黑水镇风水沟村村支书王书记的陪同下拿着自发捐款购买的大米、食用油、面粉、水果等慰问物资走访慰问村上的孤寡老人,在走访慰问过程中,每到一户,党员同志都与老人们进行亲切交谈,问寒问暖,仔细询问他们的家庭生活、身体状况等情况,认真听取他们的心声和愿望。慰问活动中朝阳公司的党员还向村民普及了风电场运行常识。

技能竞赛促提升

盘锦公司综合党支部于12月25日-29日举办“2023年采制样技能比武”大赛,进一步激发采制样人员学技术比能力的热情,全面提高采制样人员业务水平。比赛分为理论和实操两个阶段进行,对参赛选手专业知识、操作水平进行全面检验。实操考试中,选手们精准布点,严格按国标九点取样法操作流程制备煤样,整个过程评委们对参赛者的操作规范、技能水平、团队协作等方面进行了严格的评分。通过本次技能竞赛,充分调动了广大员工的工作积极性,提升了员工的专业素养,把广大职工的创造潜力和创新活力转化为公司源源不断的发展动力,为公司高质量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电动车挂牌上门服务

20231230-223730(1).jpg

12月27日,盘锦公司综合党支部邀请区交警大队来厂为员工办理电动车上牌服务,着力解决相关方员工反映的因上班忙、时间紧不能及时办理电动车上牌的实际问题。业务办理过程中,区交警大队民警详细讲解了电动车的上牌流程,对员工提出的电动三轮车上牌等问题进行耐心地解答,通过登记、办理、发证一条龙服务,为员工节省了牌照办理的时间。本次车牌集中办理,为员工登记上牌电动车近20辆,同时也提高了大家的交通安全意识,进一步保障了员工的出行安全。

“我为群众办实事”是一项系统工程、长期工程,华润电力盘锦公司将切实把“以人为本”的理念落实到实际行动上,在“暖民心、聚民意、办实事”上持续发力,紧盯职工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从点滴入手,切实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不断提升广大职工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作者: 周禹名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