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元旦,由滨海国投公司与特来电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合作的首座“光储充放检”一体化的超级充电示范站建成并正式上线运营。该场站位于天津市滨海新区泰达第二大街北侧,地处滨海新区的核心商务区,具备优越的地理位置。随着新能源汽车的迅速普及,智能化充电和互联网平台的应用前景广阔,按照国家新

首页 > 储能 > 储能市场 > 分布式能源 > 企业 > 正文

天津滨海“光储充放检”一体化的超级充电示范站上线运营

2024-01-04 18:58 来源: 天津滨海国投 

2024年元旦,由滨海国投公司与特来电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合作的首座“光储充放检”一体化的超级充电示范站建成并正式上线运营。该场站位于天津市滨海新区泰达第二大街北侧,地处滨海新区的核心商务区,具备优越的地理位置。

随着新能源汽车的迅速普及,智能化充电和互联网平台的应用前景广阔,按照国家新能源汽车相关产业政策和滨海新区“以新能源引领新基建”的发展战略,前期,滨海国投公司与特来电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合作签约,依托双方在区域位置、产业规划、产品技术、运营管理方面的资源优势,共同推进新能源充电项目稳步落地。

经过前期周密规划和建设保障协调,超级充电示范站完成建设仅用时15天。项目集成了光伏发电、储能、充放电以及双层防护电池智能检测等功能,共配备27台直流终端设备,其中液冷直流终端2台、普通直流终端25台,能够对电动汽车进行大功率快速补充电能,可满足各类用户的不同需求,提供快速充电、智能充电、便捷充电等服务,进一步完善了城市充电基础设施网络。

下一步,滨海国投公司将以超级充电示范站建成为契机,全面落实区委区政府和区国资委党委关于推动“盘活存量、扩大增量、提升质量”的部署要求,谋布局、谱新篇,提升新能源基础设施建设能力,助力滨海新区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智能交通领域产业发展,为新区国有企业市场化转型发展加码添秤。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