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至2023年12月31日,国能连江公司连续安全运行748天,实现了全年“零非停”“零非降”目标。2023年,该公司全面贯彻落实集团公司“41663”总体工作方针,紧扣福建公司“一轴两翼、五提六创”工作思路,以争创全年“零非停”电厂、“零非停”机组为目标,全面抓好安全管理体系和监督体系建设,组织开展

首页 > 火电 > 报道 > 正文

国能连江公司:2023年实现全年“零非停”

2024-01-04 11:08 来源: 国能(连江)港电有限公司 作者: 卢志彬、付立翔

截至2023年12月31日,国能连江公司连续安全运行748天,实现了全年“零非停”“零非降”目标。

2023年,该公司全面贯彻落实集团公司“41663”总体工作方针,紧扣福建公司“一轴两翼、五提六创”工作思路,以争创全年“零非停”电厂、“零非停”机组为目标,全面抓好安全管理体系和监督体系建设,组织开展“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做好日常安全管理、季节性安全大检查、安全生产月活动等,有效应对了机组投产后首个完整生产年的考验,圆满完成迎峰度夏、度冬、“双节一会”等保电任务,抵御超强台风“杜苏芮”等极端天气,作为福建公司区域唯一一家、省内仅有六家企业获得省能监办保供通报表扬。抓好设备安全管控,精心策划并高质量完成了两台机组投产后的首次C修,高质量推进隐患缺陷治理,成功治理励磁变风冷控制板损坏等118项消缺检修任务,严控中高风险作业,着力提升设备健康水平和安全防范能力。加强安全文化建设,组织实施“三争三创五建设”“党员示范岗”“青年突击队”“青年安全生产岗”等活动,推动党建工作与安全生产中心工作深度融合,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2024年,该公司将坚决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和公司各项决策部署,始终以“防非停、降煤耗”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主动扛起能源保供职责使命,做到应发尽发、满发稳发,确保机组“零非停”,争创“全国可靠性金牌机组”,切实保障能源安全稳定供应,为公司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区域发电企业贡献力量。


作者: 卢志彬、付立翔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