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29日,国家千万千瓦级粤东海上风电基地首批示范项目:华能汕头勒门(二)60万千瓦海上风电场项目并网投运,标志着华能在粤海上风电实现“零”的突破。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邓建玲通过视频方式表示祝贺。他表示,勒门(二)海上风电项目投运是华能服务“双碳”目标、全面融

首页 > 风电 > 海上风电 > 项目 > 正文

600MW!华能在广东首个海上风电项目并网投运

2024-01-02 09:34 来源: 中国华能 

2023年12月29日,国家千万千瓦级粤东海上风电基地首批示范项目:华能汕头勒门(二)60万千瓦海上风电场项目并网投运,标志着华能在粤海上风电实现“零”的突破。

屏幕截图 2024-01-02 093054.png

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邓建玲通过视频方式表示祝贺。他表示,勒门(二)海上风电项目投运是华能服务“双碳”目标、全面融入广东海洋强省战略大局的生动实践。项目跑出了“年内开工建设、年内并网投产”的海上风电建设“加速度”,在南粤大地再次展现了华能速度、华能担当。希望将勒门(二)项目努力打造成为“管理一流、效益一流、人才一流”的海上风电示范项目,持续推动华能在广东的跨越式发展。

屏幕截图 2024-01-02 093110.png

勒门(二)海上风电项目

是广东省“十四五”重点工程,是华能粤东千万千瓦级“风光水火储一体化”能源基地的标志性工程,也是粤东海域单体最大海上风电项目。项目位于广东省汕头市南澳岛南侧海域,总装机60万千瓦,布置54台11兆瓦风电机组,配套建设1座220千伏海上升压站和1座陆上开关站。项目投产后,每年可提供清洁电能20亿千瓦时,相当于年节约标煤65万吨,减排二氧化碳180万吨,对助力地方绿色低碳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屏幕截图 2024-01-02 093130 (1).png

勒门(二)海上风电项目创造了多个“全国第一”,填补了多项技术应用的行业空白。首次示范应用由华能牵头研制的11兆瓦国产化直驱型海上风电机组,创新采用220千伏电压等级全球截面最大的铜芯平滑铝护套电缆系统,首次示范应用66千伏湿式轻型海缆等新技术,建设了国内首个5G双域安全专网、一体化智能感知监测系统,打造“安全智慧、环境友好”型海上风电示范项目,为后续海上风电创新发展提供了可借鉴、可复制的华能样板。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