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5日,国家电投日照山钢余热综合利用项目投运发布会在日照成功举办,宣布日照市东港区涛雒镇8社区4000余户居民集中供暖实现清洁替代。国家电投日照山钢余热综合利用项目由国家电投山东能源联合日照农发集团、哈工大金涛科技、中铁十四局共同投资开发建设,并获得了山钢日照公司的大力支持。项目在

首页 > 碳管家 > 碳排放 > 碳源减排 > 项目 > 正文

每年碳减排23万吨!国家电投日照山钢余热综合利用项目正式投运!

2023-12-28 08:48 来源: 绿动齐鲁 

12月25日,国家电投日照山钢余热综合利用项目投运发布会在日照成功举办,宣布日照市东港区涛雒镇8社区4000余户居民集中供暖实现清洁替代。

国家电投日照山钢余热综合利用项目由国家电投山东能源联合日照农发集团、哈工大金涛科技、中铁十四局共同投资开发建设,并获得了山钢日照公司的大力支持。

项目在山钢日照公司厂内建设11座余热资源站、1座供热首站和1座备用热源站,以及长约35.8公里的配套管网。项目创新性大规模利用日照山钢公司冲渣循环水、烟气等工业余热,可在不影响原有钢铁生产工艺的同时,节省大量冷却水,新提供100多吨洁净水供山钢生产使用,挖潜增效效果显著。

项目等效容量149.34兆瓦,年总供热量220.1万吉焦,全容量投运后,预计可满足涛雒镇近30万平方米集中供暖和120万平方米渔业养殖水体保温需求,每年可节省标煤8.58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23万吨,成为我国首个“居民+渔业”融合式清洁供暖项目。

日照市东港区涛雒镇东临黄海,海岸线长16.5公里。2022年,涛雒镇渔业经济总产值达到30余亿元。为提升居民和养殖户采暖质量,推动区域节能减排和企业节能增效,实现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日照市、东港区政府深入调研,整合资源,创新谋划以工业余热进行集中清洁供暖。

11月15日,项目启动调试运行,经过1个月运行,入户水温超60摄氏度,居民室内平均温度超22摄氏度,部分小区室内温度已经达到25—26摄氏度,供暖系统保持安全平稳高效运行。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