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碳管家网获悉,12月27日,我国单体规模最大的漂浮式光伏电站——安徽阜阳南部风光电基地水面漂浮式光伏电站实现全容量并网。据了解,该项目有120万块光伏组件,面积相当于1300个标准足球场的大小。这里同时也是我国综合利用采煤沉陷区闲置水面最多的水面漂浮式光伏电站。此次实现并网的光伏电站

首页 > 碳管家 > 碳排放 > 能源替代 > 项目 > 正文

每年碳减排约58万吨!我国单体规模最大的漂浮式光伏电站实现全容量并网!

2023-12-27 11:12 来源: 北极星碳管家网 

北极星碳管家网获悉,12月27日,我国单体规模最大的漂浮式光伏电站——安徽阜阳南部风光电基地水面漂浮式光伏电站实现全容量并网。

据了解,该项目有120万块光伏组件,面积相当于1300个标准足球场的大小。这里同时也是我国综合利用采煤沉陷区闲置水面最多的水面漂浮式光伏电站。

此次实现并网的光伏电站,建设在13000亩采煤沉陷区形成的水域上,总装机容量为65万千瓦,由122个超大型光伏矩阵构成,年平均发电量约7亿千瓦时,每年可节约标准煤约22万吨,减排二氧化碳约58万吨,为构建具有自我调节能力的水域生态系统、促进长三角能源结构转型具有重要意义。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