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推进农村可再生能源综合开发利用,提升行业管理能力和服务水平,进一步抓好农村沼气安全生产管理和北方农村地区冬季清洁取暖技术服务工作,近日,农业农村部生态总站在京举办了农村可再生能源利用技术培训班。此次培训以线上形式举办,重点围绕农村沼气、太阳能光热光伏、秸秆能源化等可再生能源利用

首页 > 教育 > 正文

农村可再生能源利用技术培训班在京举办

2023-12-26 13:49 来源: 农业农村部农业生态与资源保护总站 

为推进农村可再生能源综合开发利用,提升行业管理能力和服务水平,进一步抓好农村沼气安全生产管理和北方农村地区冬季清洁取暖技术服务工作,近日,农业农村部生态总站在京举办了农村可再生能源利用技术培训班。此次培训以线上形式举办,重点围绕农村沼气、太阳能光热光伏、秸秆能源化等可再生能源利用技术模式,开展低碳乡村培育、沼气安全管理和农村清洁取暖相关技术培训和标准宣贯。

培训班邀请相关管理人员和专家进行授课。农业农村部生态总站能源处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农业农村绿色低碳转型与低碳乡村建设思路,农业农村部沼气产品及设备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冉毅高级工程师讲解了农村沼气设施安全隐患排查与安全处置工作流程,北京化工大学刘广青教授介绍了生物质能清洁供暖产业发展情况和相关技术规范,中国农村能源行业协会杨金良高级工程师介绍了太阳能利用技术与标准以及太阳能清洁取暖运行维护注意事项。

来自各省(区、市)农村能源站(办、中心)、秸秆能源化利用模式县,农村清洁取暖技术服务重点县的负责同志和技术骨干共300余人参加了培训。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