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氢能网获悉,据爱企查显示,12月22日,内蒙古液态阳光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成立,法定代表人为俞学良,注册资本1亿人民币,注册地位于内蒙古阿拉善盟,经营范围含合同能源管理、工程和技术研究和试验发展、新兴能源技术研发、风力发电技术服务、太阳能发电技术服务、储能技术服务等。股东信息显示,

首页 > 氢能 > 制氢 > 其他 > 企业 > 正文

吉利醇氢能源与运达股份等成立内蒙古液态阳光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2023-12-26 13:33 来源: 北极星氢能网 

北极星氢能网获悉,据爱企查显示,12月22日,内蒙古液态阳光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成立,法定代表人为俞学良,注册资本1亿人民币,注册地位于内蒙古阿拉善盟,经营范围含合同能源管理、工程和技术研究和试验发展、新兴能源技术研发、风力发电技术服务、太阳能发电技术服务、储能技术服务等。股东信息显示,该公司由吉利旗下浙江醇氢绿色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与运达股份、中国南水北调集团新能源投资有限公司、内蒙古阿拉善能源有限责任公司共同持股。

1.png

根据此前签订的协议,合作四方将共同推进地方甲醇经济产业及绿色低碳交通建设,联合打造绿色能源“电-醇”制备应用全产业链,建设零碳甲醇重卡燃料生产应用一体化示范基地。

“1.2.3.3”生态战略,是指醇氢生态科技以车辆推广为核心,围绕资本与产品市场双轮驱动,绿醇制备、甲醇加注、醇电汽车三位一体协同发展,能源开发绿色甲醇三步走的战略,最终打造万亿级价值的中国特色绿色生态产业链。最新成立的内蒙古液态阳光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从事的业务,正是醇氢生态科技绿色甲醇“三步走”战略中的第三步:即,从过去的煤制甲醇,到当前的二氧化碳加氢制甲醇,再到未来以风光电为主的绿色甲醇。

据悉,此次合作是基于阿拉善盟丰富的风光电资源,南水北调新能源在调水供水与国家水网建设优势,以及运达股份在新能源发电领域丰富的项目经验,结合远程新能源商用车集团行业头部企业优势和全球领先的二氧化碳加氢制绿色甲醇生态技术,来共同打造全球领先的绿色甲醇能源制备基地,实现大规模绿电消纳和工业二氧化碳减排,为阿拉善绿色低碳经济产业发展和“碳达峰、碳中和”探索一条有效路径。

甲醇被称为液态的“氢”和液体的“电”,是风电光电的最佳载体,为规模化消纳风电光电开辟了新路径。其制备过程为:首先以风电/光伏生产绿电,然后以电解水生产绿氢,再以捕集来的二氧化碳,与绿氢合成绿色甲醇。

此次成立的液态阳光能源科技,就是以风电光电等完全可再生能源来制备绿色甲醇。立足阿拉善盟当地约13亿千瓦风光电资源,最高可年产2亿-3亿吨绿色甲醇,如将这些绿色甲醇替代汽柴油作为车用燃料,大约相当于5个大庆油田的石油产量,每年可减少原油进口2亿多吨。该项目的投产,无疑将对我国社会能源结构转型、降低对外石油依赖、维护国家能源安全起到重要作用。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