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ABB“零排放愿景”(MissiontoZero)项目之一,ABB新会低压开关有限公司(简称“ABB新会工厂”)通过使用100%可再生能源,相比2019基准年,实现能效提高16.5%。自2019年以来,ABB新会工厂已成功减少4300吨直接排放(范围1)和间接排放(范围2)的温室气体,加速推动绿色可持续发展。坐落于华侨之乡

首页 > 输配电 > 输配电 > 智能用电 > 企业 > 正文

加速能源转型 ABB新会工厂迈向自身运营的“净零排放”

2023-12-25 13:43 来源: ABB 

作为ABB“零排放愿景”(Mission to Zero™)项目之一, ABB新会低压开关有限公司(简称“ABB新会工厂” )通过使用100%可再生能源,相比2019基准年,实现能效提高16.5%。自2019年以来,ABB新会工厂已成功减少4300吨直接排放(范围1)和间接排放(范围2)的温室气体,加速推动绿色可持续发展。

ABB新会低压开关有限公司.jpg

坐落于华侨之乡 —— 广东省江门市,ABB新会工厂是ABB全球低压产品制造基地之一。该工厂以生产用于配电保护和控制的智能断路器以及提供先进的电气化技术解决方案为主,以创新技术发展为核心竞争力,助力中国向更可持续的能源系统转型。

ABB“零排放愿景” (Mission to Zero™)是一个具有拓展性的项目,旨在运用ABB的各类产品技术实现新能源发电和储能、楼宇自动化在ABB自有设施、工厂的应用,以清洁能源驱动生产。同时,将这些先行先试的方案,复制或扩展到有低碳转型需求的用户现场,为零排放的业务运营赋能。该项目涵盖了工商业运营中的能源生产、能源管理和自动化。

ABB新会低压开关有限公司总经理曹锦瑞表示, “在‘零排放愿景’ (Mission to Zero™)项目下,ABB新会工厂将可持续发展理念贯穿于日常运营的方方面面。我们的员工被充分赋能,他们勇于变革,为推动可持续发展贡献智慧与力量。ABB AbilityTM 能源管理系统为我们提供了衡量和提高能效的工具。此外,我们还实施了绿色能源采购策略并实现车辆电动化。”

ABB AbilityTM能源管理系统为复杂多变的工商业环境中的有效能源管理提供了一个动态的数字化平台。该云数字平台具有数据捕捉和分析功能,支持ABB新会工厂实时了解能源消耗情况,帮助其节能932兆瓦时,相比2019基准年,实现能效提高16.5%。

车辆电动化实现绿色通勤服务.jpg

践行低碳社会承诺,ABB新会工厂82%的电力消耗来自当地的水力发电厂,其余18%来自厂区屋顶太阳能发电。此外,通过转用电动车,ABB新会工厂的直接温室气体排放(范围1)量减少了189吨。工厂的七辆电动大巴车为820名员工提供绿色通勤服务,同时,厂内51台用于物料转运的叉车也已全部电动化。

ABB新会工厂于2022年获得 “废弃物零填埋” 金级认证,遵照UL标准UL 2799A,废弃物转化率达到97%。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