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提升全盟能源专业统计人员的业务水平,扎实做好2023年能源统计年度报表以及2024年能源统计定报工作,12月22日,锡盟统计局召开全盟能源统计基层报表培训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郭峰出席并讲话,各旗县市(区)统计局的分管领导、业务人员共30余人参训。会议传达了全区能源统计基层报表培训班

首页 > 教育 > 正文

锡盟统计局举办全盟能源统计基层报表培训班

2023-12-25 13:06 来源: 锡林郭勒盟统计局 

为进一步提升全盟能源专业统计人员的业务水平,扎实做好2023年能源统计年度报表以及2024年能源统计定报工作,12月22日,锡盟统计局召开全盟能源统计基层报表培训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郭峰出席并讲话,各旗县市(区)统计局的分管领导、业务人员共30余人参训。

会议传达了全区能源统计基层报表培训班精神,深刻分析了当前能源统计工作所面临的新形势。针对下一阶段工作,会议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学习,不仅要把握培训机会,认真学习培训内容,还要强化经常性自主学习,通过钻研报表制度,牢固掌握报表各指标涵义,全面提升能源统计工作质量;二是要加强数据核查,坚持源头数据质量“回头看”,实现核查常态化,确保数据质量;三是要强化能耗统计分析,对能耗数据波动情况、运行趋势做出及时、准确分析研判,提出相关发展建议;四是要加强人员力量配备,提升能源统计人员工作稳定性,强化能源统计队伍建设。

会上就2024年能源制度修订情况、能源统计基层报表填报要求、五经普能源普查等内容进行了系统培训,并开展业务知识测试巩固了培训成效,为下一阶段提升能源统计工作水平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