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规范农村用电,确保农村百姓用上安全电、舒心电,营造良好的安全用电环境,最近,盐城滨海县供电公司八滩供电所台区经理走进八滩村群众家庭,深入田间地头,并现场为农户们解决用电问题,切实保障农户的用电安全,受到大家的欢迎。时下,农户各种家用电器相当普及,临时用电也随时增加,电力安全隐患

首页 > 农电 > 报道 > 正文

盐城滨海供电:一切为了农户用电安全

2023-12-25 10:27 来源: 江苏省盐城供电公司 作者: 吴文

为规范农村用电,确保农村百姓用上安全电、舒心电,营造良好的安全用电环境,最近,盐城滨海县供电公司八滩供电所台区经理走进八滩村群众家庭,深入田间地头,并现场为农户们解决用电问题,切实保障农户的用电安全,受到大家的欢迎。

时下,农户各种家用电器相当普及,临时用电也随时增加,电力安全隐患相对增多。盐城滨海县供电公司八滩供电所通过张贴通俗易懂的宣传画、发放电力安全宣传手册、安全漫画、设置展板、开展讲座、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解答和便民服务卡等形式,开展安全用电、电力设施保护宣传教育,对农村家用漏电保护器进行“把脉问诊”,重点强化家保安装使用的重要性宣传,积极引导广大居民群众树立安全用电的良好理念,不断提高群众们安全用电意识,切实提升安全用电水平;他们走村入户认真检查配电箱、变压器等高低压线路设备以及公共场所的用电线路设施,及时纠正各种私拉乱接、超负荷等不安全用电行为和违章行为,为群众详细讲解安全用电常识、用电故障处理和防人身触电急救等知识,对存在一些孤寡老人家中用电线路设备进行隐患排查,彻底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积极指导做好家用电器设备用电设施的安全检查和防护措施,营造安全用电环境;他们保持反违章高压态势,打造安全可靠的用电环境,分赴群众家中发放用电服务卡,畅通微信交流通道,宣传“网上国网”APP,压紧压实安全责任,加大对安全责任清单执行,手把手教授线上用电业务办理流程,讲解安全用电、节约用电、科学用电知识,第一时间为农户提供用电咨询、报修等服务,确保安全守护用心,群众用电放心。诸如此类,不一而足。

由此,我们要象盐城滨海县供电公司八滩供电所那样,时刻把老百姓的安全用电放在以上,细化服务举措,守牢安全红线,讲解安全用电常识,才能做好安全用电知识的普及教育,才能增强村民的安全用电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进而全力打好电力服务“保卫战”。


作者: 吴文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