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讯:据外媒报道,在最近几周的谈判中,维斯塔斯击败竞争对手西门子歌美飒和通用电气,被确认为Vattenfall在英国海上风电开发项目的首选供应商,与其签署英格兰东部总4200MW项目的海上风电机组供货协议。根据优先供应商协议,维斯塔斯将为1380MW的VanguardWest项目提供92台15MW机组,另

首页 > 风电 > 海上风电 > 企业 > 正文

4.2GW、276台15MW海上风机!这家整机巨头赢麻了

2023-12-22 13:08 来源: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讯:据外媒报道,在最近几周的谈判中,维斯塔斯击败竞争对手西门子歌美飒和通用电气,被确认为Vattenfall在英国海上风电开发项目的首选供应商,与其签署英格兰东部总4200MW项目的海上风电机组供货协议。

根据优先供应商协议,维斯塔斯将为1380MW的Vanguard West项目提供92台15MW机组,另外,根据排他性协议,维斯塔斯还签署了Vanguard East和Boreas项目的供货协议,这两个项目的总装机容量为2760MW。

三个项目总容量高达4140MW。

该公司表示,这些交易是在英国政府向投资者发出“非常积极”信号的背景下进行的,英国政府将在明年的第6轮海上风电拍卖中提高价格上限。

相关阅读:重大利好!英国大幅提升海上风电竞拍价格,欧洲启动联合招标计划,目标每年15GW

维斯塔斯将为上述风电场的三个阶段提供其V236 -15.0MW平台机型,每个阶段将有92台机组。项目计划于2027年左右开始安装,不过项目的进展情况仍将取决于明年英国第6次海上风电拍卖的结果和项目的最终投资决定。

在2023年8月,由于高涨的成本压力,Vattenfall暂停了英国Boreas海上风电场的开发工作,并考虑停止整个Norfolk海域的海上风电开发。在今年的第五轮竞标中,Vattenfall决定不竞购Vanguard项目,随后选择重返市场。Boreas项目将在2025年的AR7(第七轮拍卖)上上市。

维斯塔斯此次签约,对西门子歌美飒来说是一个打击,因为据北极星查询,早在2021年11月,西门子歌美飒与Vattenfall就英国Vanguard海上风电项目和Boreas海上风电项目达成指定首选供应商协议,计划安装SG 14-236 DD海上风电机组。

但问题在于,这些项目的进度推进如此之慢,在持续通胀、成本上涨,疫情期间的供应链变数下,供货协议也终究为不稳定的产业发展埋单。

( 来源: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