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处中亚腹地的乌兹别克斯坦是共建“一带一路”的重要参与者和建设者,能源电力合作亦是中乌合作的重点领域。当地时间11月24日上午,由中国电建承建的乌兹别克斯坦第一个大型风电项目——Zarafshan500兆瓦风电项目实现首台风机并网发电。乌兹别克斯坦总理阿卜杜拉·阿里波夫、能源部部长茹拉别克·米尔

首页 > 风电 > 风电工程 > 企业 > 正文

乘风“一带一路”,3S助力乌兹别克斯坦首台兆瓦级风机并网发电

2023-12-22 10:21 来源: 3S中际联合 

地处中亚腹地的乌兹别克斯坦是共建“一带一路”的重要参与者和建设者,能源电力合作亦是中乌合作的重点领域。当地时间11月24日上午,由中国电建承建的乌兹别克斯坦第一个大型风电项目——Zarafshan500兆瓦风电项目实现首台风机并网发电。

截图20231222101949.png

乌兹别克斯坦总理阿卜杜拉·阿里波夫、能源部部长茹拉别克·米尔扎马赫穆多夫、业主Masdar公司运营总监阿卜杜拉吉斯·莫哈麦德及纳沃伊州、泽拉夫善市当地政府人员亲临项目现场,共同见证这一历史时刻。

截图20231222102006.png

来源:中国电建

该项目自开工以来创下了乌兹别克斯坦风电建设的多个第一——第一个落地执行的兆瓦级风电项目、第一台风机吊装、第一台风机并网发电,对助推乌国能源转型具有重要意义。

项目位于乌兹别克斯坦纳沃伊州,装机总容量500MW,拟安装111台4.5MW风电机组,由中际联合供应配套塔筒升降机。项目预计于2024年全面投入运营,届时将成为中亚地区最大的投产风电项目,每年可满足50万户家庭的用电需求,每年将减少110万吨二氧化碳排放。3S中际联合依托多年升降领域解决方案设计经验,推出了全系列塔筒升降设备,除了满足行业高安全标准设计制造的钢丝绳导向升降机,还研发了为顺应大兆瓦机型趋势的大载荷塔筒升降机,将成为未来大风机登塔解决方案优选。

截图20231222102022.png

作为国内领先的高空安全作业设备及服务解决方案提供商,面向未来,3S中际联合将继续以安全为核心,深耕行业细分领域研究,不断加大科技创新投入,为高空安全作业人员提供更可靠、更高效、更优质的产品与服务,助力全球风能项目建设发展。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