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兹日报网12月12日消息,据韩联社报道,韩国现代工程公司正考虑与韩国原子能研究院(KAERI)合作在乌兹别克斯坦建造小型核反应堆(SMR)。该公司认为,与传统核电站相比,SMR具有更好的经济效益。韩国现代工程公司已与韩国原子能研究院签署了出口小型模块化核反应堆的合作备忘录。根据备忘录,韩国原

首页 > 核电 > 核电建设与运行 > 国际 > 正文

韩国现代集团计划在乌兹别克斯坦建造小型核反应堆

2023-12-19 15:49 来源: 商务部 

乌兹日报网12月12日消息,据韩联社报道,韩国现代工程公司正考虑与韩国原子能研究院(KAERI)合作在乌兹别克斯坦建造小型核反应堆(SMR)。该公司认为,与传统核电站相比,SMR具有更好的经济效益。

韩国现代工程公司已与韩国原子能研究院签署了出口小型模块化核反应堆的合作备忘录。根据备忘录,韩国原子能研究院负责开发未来反应堆的设计并颁发许可证。现代工程公司负责业务开发、融资、采购、建设和安装工作。

自1997年以来,韩国原子能研究院致力于开发110兆瓦模块化集成系统反应堆(SMART)。SMART比传统核电站小十倍,可在偏远山区修建。

2021年,现代工程公司与加拿大艾伯塔省政府签署了一份谅解备忘录,计划建造一座小型模块化反应堆。公司发言人表示,正在考虑将业务扩展到乌兹别克斯坦、美国和印度。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