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29日,公司收到《桂林市行政审批局关于全州西源风电场项目核准的批复》,至此,公司2023年列入建设方案的5个新能源项目全部取得核准/备案,标志着公司在桂林市全州县的新能源项目进入实质性开发阶段。全州地处桂林东北部,风能资源丰富,新能源开发建设条件较好。为深入贯彻落实国投电力战略

首页 > 风电 > 风电工程 > 项目 > 正文

60.5万千瓦!国投广西5个新能源项目全部取得核准/备案

2023-12-19 09:29 来源: 国投广西新能源 

2023年11月29日,公司收到《桂林市行政审批局关于全州西源风电场项目核准的批复》,至此,公司2023年列入建设方案的5个新能源项目全部取得核准/备案,标志着公司在桂林市全州县的新能源项目进入实质性开发阶段。

全州地处桂林东北部,风能资源丰富,新能源开发建设条件较好。为深入贯彻落实国投电力战略部署,2022年初,公司在上级安排部署下,与全州县签订了能源项目开发协议,其中风电40万千瓦以上、光伏约200万千瓦。2023年7月,公司在全州规划建设的第一批新能源项目(60.5万千瓦)成功列入广西新能源项目建设方案,取得初步战略成果。在广西新能源项目核准/备案审批权下放至市级背景下,公司及时调整工作思路,全力推进项目核准和备案工作,在国投电力正确领导和地方政府大力支持下,陆续在2023年8月、10月、11月完成以上项目的核准/备案,比公司原定计划整体缩短2个月,为公司下一步加快推进全州项目建设奠定了重要基础。

全州也是公司结合国投电力最新“十四五”目标,规划建设的“3+N”发展蓝图中第三个百万千瓦新能源基地,是公司进入“桂北”新能源市场的重要战略平台。此次核准/备案的5个新能源项目分别是全州东山黄龙80MW农(林)光互补项目、全州文桥镇江头75MW农(林)光互补项目、全州老棚岭风电场项目(150MW)、全州光绪岭风电场项目(150MW)以及全州西源风电场项目(150MW),全部建成投产后,将成为公司新的重要利润增长点。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