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下旬,全国能源统计基层报表培训班在重庆召开,根据国家统计局通知要求,滨州市局资源环境调查科相关同志赴重庆参训。会议指出,能源统计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系统把握党的二十大对能源统计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全面提高能源统计队伍素质,加强数据全流程管理,强化

首页 > 教育 > 正文

滨州市局参加全国能源统计基层报表培训班

2023-12-18 10:59 来源: 滨州市统计局 

11月下旬,全国能源统计基层报表培训班在重庆召开,根据国家统计局通知要求,滨州市局资源环境调查科相关同志赴重庆参训。

会议指出,能源统计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系统把握党的二十大对能源统计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全面提高能源统计队伍素质,加强数据全流程管理,强化数据审核查询,进一步提高能源统计数据质量,推动能源统计夯实基础、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五经普和统计云建设工作,按照国家统计局部署和时间节点高质量开展五经普能源专业工作,积极做好统计云相关工作,上下齐心开创能源统计工作新局面。

会议系统培训了能源生产流通消费、重点耗能产品单耗、非工业重点耗能企业能源消费和全社会用电情况等能源统计报表及地区供应端能源消费核算工作,详细讲解了能源统计报表年定报制度修订内容,重点强调了各报表的工作流程、审核要求和数据质量控制规范。

最后,会议通报了国家能源专业专项数据现场重点核查相关情况,要求各地区以专项治理行动为契机,举一反三、压实责任,坚决防范统计造假,强化数据审核查询,加强业务培训指导,进一步夯实能源统计基础数据。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