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储能网获悉,贵州黔西西储供电有限公司黔西储能电站项目已于近日建设完成,实现全容量并网。据了解,贵州黔西西储供电有限公司黔西储能电站项目位于贵州省黔西市文峰街道办事处兴黔社区内,占地27.5亩,总投资3.5亿元,规划装机容量100MW/200MWh,分为30套3.35兆瓦/6.709兆瓦时储能单元。配套新

首页 > 储能 > 储能应用 > 电网侧 > 项目 > 正文

100MW/200MWh!贵州黔西西储供电有限公司黔西储能电站项目全容量并网

2023-12-15 09:14 来源: 北极星储能网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贵州黔西西储供电有限公司黔西储能电站项目已于近日建设完成,实现全容量并网。

据了解,贵州黔西西储供电有限公司黔西储能电站项目位于贵州省黔西市文峰街道办事处兴黔社区内,占地27.5亩,总投资3.5亿元,规划装机容量100MW/200MWh,分为30套3.35兆瓦/6.709兆瓦时储能单元。配套新建1座220千伏储能升压站,每7-8套储能单元组成1回集电线路,接入储能升压站的35千伏配电装置,经升压站主变升压至220千伏。项目于今年5月申报成功。

项目主要通过化学电池存储介质进行可循环电能存储、转换及释放,可作为独立的系统接入电网,在电网中发挥削峰填谷、调峰、调频、共享储能等作用,是一个大型的“充电宝”。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