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3日,山西省工信厅发布《关于推进能源电子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意见提出,到2025年,我省能源电子产业规模实现快速增长,产业技术创新取得突破,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水平明显提高,特色领域高端产品供给能力显著提升,重点领域融合应用加快推进,产业生态体系基本建立。到2030年,我省

首页 > 储能 > 储能材料 > 正极材料 > 政策 > 正文

山西推进能源电子产业发展意见:做强新型储能电池产业

2023-12-14 10:12 来源: 山西工信厅 

12月13日,山西省工信厅发布《关于推进能源电子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

意见提出,到2025年,我省能源电子产业规模实现快速增长,产业技术创新取得突破,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水平明显提高,特色领域高端产品供给能力显著提升,重点领域融合应用加快推进,产业生态体系基本建立。到2030年,我省能源电子产业综合实力持续提升,产值规模达到3000亿元以上,产业集群和生态体系不断完善,新一代信息技术在能源领域广泛应用,培育形成若干具有行业领先水平的龙头企业,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体系基本健全。能源电子产业成为推进能源革命、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关键力量。

意见还提出,做强新型储能电池产业。围绕锂离子电池、钠离子电池、全钒液流电池等新型储能电池领域,加强上下游企业的培育和招引,支持长寿命高安全性、大规模大容量储能等关键技术研发攻关,做强锂电负极材料、隔膜材料等优势产品,提高整体产业链上下游配套水平,做大产业规模,推进先进储能技术及产品规模化应用。支持发展电池回收利用产业。

全文如下: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