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山东总公司(山东院)参编的《核电厂用玻璃纤维增强塑料外包覆钢筋混凝土管道技术规程》《核电工程建设新技术应用评价》2项标准正式发布,在国内核电行业均有首创意义,有效填补了相关领域空白。该行业标准由国家能源局发布,填补了当前国内核电站大直径玻璃钢外包钢筋混凝土结构管道设计、制作

首页 > 核电 > 核电建设与运行 > 标准 > 正文

国家电投山东总公司参编的2项核电领域标准填补行业空白

2023-12-14 08:41 来源: 国家电投 

近日,山东总公司(山东院)参编的《核电厂用玻璃纤维增强塑料外包覆钢筋混凝土管道技术规程》《核电工程建设新技术应用评价》2项标准正式发布,在国内核电行业均有首创意义,有效填补了相关领域空白。

该行业标准由国家能源局发布,填补了当前国内核电站大直径玻璃钢外包钢筋混凝土结构管道设计、制作及安装技术规程方面的空白,为后续项目实施明确了相关要求,具有首创和指导意义。山东总公司(山东院)是该标准主要起草单位之一。

这是国内核电领域发布的首个新技术应用评价相关标准,是中国核能行业协会核电建设工程质量提升系列标准中的第一部分,明确了核电工程新技术应用的规范化评价标准,适用于新建、扩建核电工程参与国家优质工程评选的新技术应用评价。山东总公司(山东院)是该标准主要起草单位之一。

山东总公司(山东院)始终将核能作为重要业务板块持续深耕,形成了核能厂址开发、前期工程总承包和核电常规岛及其BOP工程实施能力,积极参与核电领域多项标准制定,形成了一系列技术和科研成果,不断提升行业影响力和综合竞争力。

2.jpg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