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2日,华电国际天津开发区分公司1号机组首次大修后顺利并网。机组启动后,设备状态稳定,各项参数指标正常,实现修后“锅炉水压试验、锅炉启动点火、汽轮机冲转、发电机并网”四个“一次成功”,标志着世界首台套超临界双抽再热背压机组首次大修全面告捷,为迎峰度冬工作持续蓄能。以奋进姿态打响

首页 > 火电 > 火电动态 > 项目 > 正文

世界首台套超临界双抽再热背压机组首次大修全面告捷

2023-12-11 10:40 来源: 中国电力报 

11月22日,华电国际天津开发区分公司1号机组首次大修后顺利并网。机组启动后,设备状态稳定,各项参数指标正常,实现修后“锅炉水压试验、锅炉启动点火、汽轮机冲转、发电机并网”四个“一次成功”,标志着世界首台套超临界双抽再热背压机组首次大修全面告捷,为迎峰度冬工作持续蓄能。

以奋进姿态打响大修冲锋战

大修开始前,该公司确立“打好三个攻坚战、实现四个新突破、实现四个上水平”的检修工作目标,发出了“精雕细刻,精益求精,全力打造精品工程”的动员令。各部门、专业协同配合,从检修计划、方案措施、物资工具、现场布置、人员组织、后勤保障等方面细化措施,落实责任,深入细致做好各项工作。本次大修共设标准项目1358项,P点5个,H点234个,W点508个,依托《大小修管理思维导图》、专业项目计划、大修网络图、检修工艺纪律等技术资料,将大修前、中、后期所需资料、物品拉单列表,倒排工期,确保了大修过程中各环节可视、可量、可控。大修过程中组织检修人员学习安全规程、检修规程、劳动防护用品、安全工器具使用等内容,进行大修检修工艺、大修安全考试,为机组大修有序推进提供了有力保障。

以拼搏姿态打好大修攻坚战

全面落实大修全过程规范化管理,牢固树立“质量红线”意识,强化检修工艺、质量验收和设备安装全过程管控。大修期间召开专业会议和联席会议40余次,严控工期进度。督促各工作负责人做好各项检修工作跟踪记录,将自检与互检结合,随时向专业汇报“修前、修中、修后”内容,确保检修质量可控在控。统筹检修人员水平高低、任务难易及工作量划分检修小组,细化完善小组职责,层层分解安全责任,确保每个环节的安全措施都有规可依、有据可查,每个系统、每台设备检修都有详实具体的安全交底记录,做到分工明确、责任到人、措施得力,所有检修项目验收合格率达到100%,为机组修后长周期安全稳定运行奠定了坚实基础。

以昂扬姿态打赢大修收官战

大力践行“四下基层”优良作风,该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将办公地点搬至检修现场,深入一线发现问题、分析难题、解决问题。在主题教育中全面实施华电集团公司“四力四推”党建工程,围绕攻关项目、技术改造等重点任务,各党支部成立党员责任区18个,党员先锋队、服务队13个,党员先锋岗30余个,广泛开展“亮身份、践承诺、做表率、当先锋”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勇挑重担、冲锋在前、主动作为,飘扬的党旗、闪耀的党徽成为现场最亮丽的风景线。全体检修人员日夜兼程,奋力攻坚,提前7天圆满完成大修各项既定目标任务。

下一步,华电国际天津开发区分公司将以世界首台套机组首次大修全面告捷为契机,勇担天津南港工业区“能源心脏”重任,持续落实迎峰度冬各项任务,为今冬明春热电安全保供贡献力量。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