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三航局承建的国电象山1号海上风电场(二期)工程项目完成全部群桩沉桩施工,为项目年底完成风机安装,实现全容量并网发电奠定了坚实基础。该项目位于浙江省宁波市象山县石浦镇东南海域,平均水深约10米,离岸距离约25千米。施工海域海况、水文气象条件复杂,受浪涌影响较大;地质条件复杂,海床

首页 > 风电 > 海上风电 > 项目 > 正文

国电象山504MW海上风电项目群桩完成施工

2023-12-06 09:21 来源: 中交三航 

近日,三航局承建的国电象山1号海上风电场(二期)工程项目完成全部群桩沉桩施工,为项目年底完成风机安装,实现全容量并网发电奠定了坚实基础。

三航象山1.jpg

该项目位于浙江省宁波市象山县石浦镇东南海域,平均水深约10米,离岸距离约25千米。施工海域海况、水文气象条件复杂,受浪涌影响较大;地质条件复杂,海床表层、淤泥覆盖层较厚,最厚达到37米,钢管桩在穿过较厚的软弱土层时,可能有溜桩的风险。

对此,项目部根据每个机位的地质情况,采用“一桩一议”的方法,仔细校核钢管桩自重入泥和锤击过程中穿过土层情况,沉桩开始时采取“小锤轻击、多震少击”的方式,密切关注贯入度变化,有效降低溜桩带来的施工风险。

三航象山2.jpg

针对钢管桩沉桩精度要求高、沉桩施工难度大、沉桩平面位置允许偏差不得大于200毫米等困难,项目部选用稳定性好、抗风浪能力强的施工船舶,配置性能优良的锚机,利用压舱水调节装置,增强船舶作业稳定性和抗风浪能力,降低因船舶晃动造成的偏差。同时,选用了国内目前最先进的打桩船,有效保证了沉桩效率和沉桩正位率。

自首根群桩沉桩作业开始,项目部克服船机资源紧缺、工期紧张等困难,积极开展技术优化,破解了钢桩制作运输、船舶就位、运输船靠驳、吊装作业、沉桩等一系列难题,完成了全部群桩沉桩施工。

国电象山1号海上风电场(二期)工程风场规划面积约61.7平方千米,风电场拟安装56台海上风力发电机组,总装机容量504兆瓦。项目规模刷新了浙江省最大海上风电场纪录。

三航象山3.jpg

项目建成后,预计年发电量可达16亿千瓦时,对浙江省实现碳中和、碳达峰目标,构建新型电力系统具有重要意义。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