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4日晚,华友钴业披露了与福特汽车、淡水河谷合作波马拉项目的最新进展。近日,华友钴业全资子公司Huaqi(Singapore)Pte.Ltd(下称“华骐新加坡”)收到PTValeIndonesiaTbk(下称“淡水河谷印尼”)出具的波马拉矿山FEL-3可行性研究报告。该可行性研究报告显示,波马拉矿山可支持年产12万吨湿法冶

首页 > 电池 > 电池材料 > 正极材料 > 企业 > 正文

总投资38.4亿美元 华友钴业携手福特汽车等推进波马拉项目

2023-12-05 09:38 来源: 北极星电池网 

12月4日晚,华友钴业披露了与福特汽车、淡水河谷合作波马拉项目的最新进展。

1.png

近日,华友钴业全资子公司Huaqi(Singapore)Pte. Ltd(下称“华骐新加坡”)收到PT Vale Indonesia Tbk(下称“淡水河谷印尼”)出具的波马拉矿山FEL-3可行性研究报告。该可行性研究报告显示,波马拉矿山可支持年产12万吨湿法冶炼项目。华骐新加坡根据该可行性研究报告确认最终选择的波马拉项目产能为年产12万吨镍金属量的氢氧化镍钴产品。

同时,华友钴业拟通过华骐新加坡与淡水河谷印尼、Ford Motor Company(下称“福特汽车”)及PT Kolaka Nickel Indonesia(下称“KNI公司”)签署《经修订与重述的合资协议》,与淡水河谷印尼及KNI公司签署《经修订与重述的确定性合作协议》,约定各方拟在印尼合资建设KNI公司年产12万吨(镍金属量)氢氧化镍钴湿法项目。根据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该项目的总投资额度约为38.4亿美元(不含流动资金投资约为34.6亿美元)。

根据相关约定,福特汽车将首先完成KNI公司8.5%新发行股份认购。完成认购后,华骐新加坡将持有KNI公司73.2%股权,福特汽车、淡水河谷印尼将分别持有KNI公司8.5%和18.3%股权。在约定的期限内,福特汽车将最终选择参与认购KNI公司8.5%或17%的股权,淡水河谷印尼将有权行使KNI公司至多30%的参与期权,KNI公司最终股权结构将取决于各方的实际行权情况。

华友钴业表示,公司拟通过KNI公司与淡水河谷印尼签署《矿石供应协议》,协议约定淡水河谷印尼将向 KNI公司独家供应、KNI公司应独家购买波马拉矿山的褐铁矿以供波马拉项目所需;公司拟通过华骐新加坡与淡水河谷印尼、福特汽车及KNI公司签署相关包销协议,进一步约定各方在KNI公司的产品包销安排。

华友钴业表示,公司发展战略规划把新能源锂电材料产业作为重点发展的核心业务,随着新能源汽车的全球商用化,三元材料对镍资源的需求将持续增长。本次与淡水河谷印尼、福特汽车拟签署相关合作协议确认波马拉项目的建设规模、出资安排、矿石供应等事宜,并按计划推进福特汽车入股项目公司,将是波马拉项目的重要里程碑。

华友钴业公告称,公司将与淡水河谷印尼、福特汽车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推进波马拉项目开发建设,致力于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新能源动力电池镍原料制造体系和绿色、可持续的锂电材料供应链,项目的落地实施将进一步提升公司国际化竞争能力,有力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