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3日10时50分,随着220千伏2台主变充电完成,阿拉善基地400MW风电项目升压站反送电成功。12月4日凌晨1时58分,首台风机桨叶划破长空,标志着上海庙至山东特高压外送通道配套阿拉善新能源基地,首家400MW风电项目并网发电,实现阿拉善绿电入鲁。华能阿拉善基地400MW风电项目是国家重点建设的首批“沙

首页 > 风电 > 风电工程 > 项目 > 正文

​华能阿拉善基地400MW风电项目首台机组并网发电

2023-12-05 09:18 来源: 华能新能源 

12月3日10时50分,随着220千伏2台主变充电完成,阿拉善基地400MW风电项目升压站反送电成功。

12月4日凌晨1时58分,首台风机桨叶划破长空,标志着上海庙至山东特高压外送通道配套阿拉善新能源基地,首家400MW风电项目并网发电,实现阿拉善绿电入鲁。

华能阿拉善基地400MW风电项目是国家重点建设的首批“沙戈荒”新能源基地项目,也是阿拉善盟首个特高压清洁电力外送项目,于2021年8月26日开工建设。项目新建一座220kV升压站,安装122台风电机组,经1回220kV外送线路接入新建500kV浩雅变电站,经蒙西、西北电网送至山东。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