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WardsIntelligence的数据显示,2023年第三季度,美国混合动力、插电式混合动力和电池电动汽车的销量占乘用车汽车(轻型)销量的17.7%。今年迄今为止,混合动力车、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和纯电动汽车的销量占美国所有轻型汽车销量的15.8%,而2022年和2021年分别为12.3%和8.5%。混合动力车、插电式混合动

首页 > 储能 > 电动汽车 > 电动车企 > 国际 > 正文

美国电动车销售快速增长,但主要卖豪华车型

2023-12-04 13:05 来源: 国际能源小数据 

美国Wards Intelligence的数据显示,2023年第三季度,美国混合动力、插电式混合动力和电池电动汽车的销量占乘用车汽车(轻型)销量的17.7%。今年迄今为止,混合动力车、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和纯电动汽车的销量占美国所有轻型汽车销量的15.8%,而2022年和2021年分别为12.3%和8.5%。

640.png

混合动力车、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和纯电动汽车在轻型汽车总销量中的份额上升,原因是非混合动力汽油和柴油燃料汽车的销量下降,以及几种现有纯电动汽车车型的销量增加。最受欢迎车型的纯电动汽车价格下降,导致第三季度销量上升。纯电动汽车的平均交易价格在第三季度下降了5%,至50283美元,比2022年第二季度的价格峰值低24%。在同一时期,所有轻型汽车的平均价格下降了不到0.5%。纯电动汽车的价格与轻型汽车整个行业平均交易价格的差距在3000美元以内。

640.png

美国纯电动汽车的销量继续集中在豪华类别,第三季度增长至豪华汽车总市场的34%,但在非豪华汽车市场的份额仍低于2%。被归类为豪华型的汽车销量占纯电动汽车总销量的91%,占非混合动力汽油或柴油发动机汽车的13%,而轻型汽车市场的份额为19%。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