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储能网获悉,日前,蒙西基地库布其200万千瓦光伏治沙项目在内蒙古鄂尔多斯市杭锦旗实现全容量并网,该项目由三峡能源和亿利洁能联合投资建设,是目前我国单体规模最大的生态光伏治沙项目。项目位于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杭锦旗库布其沙漠腹地,由三峡集团所属三峡能源联合亿利集团投资建设。项

首页 > 储能 > 储能市场 > 新能源 > 项目 > 正文

配套储能系统400MW/800MWh!我国单体规模最大的生态光伏治沙项目并网

2023-12-04 09:06 来源: 北极星储能网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日前,蒙西基地库布其200万千瓦光伏治沙项目在内蒙古鄂尔多斯市杭锦旗实现全容量并网,该项目由三峡能源和亿利洁能联合投资建设,是目前我国单体规模最大的生态光伏治沙项目。

项目位于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杭锦旗库布其沙漠腹地,由三峡集团所属三峡能源联合亿利集团投资建设。项目装机规模200万千瓦,占地10万亩,配套容量400兆瓦/800兆瓦时(即最大充放电功率400兆瓦,总储容量800兆瓦时)储能系统以及10万亩沙漠治理生态建设工程。

项目并网发电后,库布其光伏治沙项目预计年均发电量约41亿千瓦时,每年可节约标准煤约123万吨,减少排放二氧化碳约319万吨。该项目将同步采用无人机飞播等技术,修复治理沙漠面积10万亩。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