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中国海油获悉,我国首个海上二氧化碳封存示范工程项目自今年6月1日投用以来,已累计封存二氧化碳超2000万立方米,为油田绿色低碳发展持续注入动能.我国首个海上二氧化碳封存示范工程项目位于中国海油有限深圳恩平15-1平台,每年封存量达1.5亿立方米。恩平15-1平台是亚洲最大的海上原油生产平台,也是

首页 > 碳管家 > 碳排放 > CCUS > 项目 > 正文

封碳2000万方!我国首个海上碳封存示范工程迎新突破!

2023-12-01 09:43 来源: 中国海油 

从中国海油获悉,我国首个海上二氧化碳封存示范工程项目自今年6月1日投用以来,已累计封存二氧化碳超2000万立方米,为油田绿色低碳发展持续注入动能.

我国首个海上二氧化碳封存示范工程项目位于中国海油有限深圳恩平15-1平台,每年封存量达1.5亿立方米。恩平15-1平台是亚洲最大的海上原油生产平台,也是所在油田群的中心平台,油田群高峰日产量超7000吨。油田开发伴生的二氧化碳通过一套二氧化碳回注系统和二氧化碳回注井被捕获、分离、加压至气液混合的超临界状态,以每小时超8700立方米的速度回注至距平台3公里海底地层800多米的咸水层中。

该二氧化碳回注系统由20台设备、上万个零部件组成,任何一个“器官”出问题都会影响系统安全运行。面对挑战,平台维修人员提前梳理设备关键运行数据,制订设备巡检制度和定期保养制度,梳理系统运行巡检关键点36处,保证机组平稳、安全运行。

“碳封存项目安全平稳回注二氧化碳超过2000万立方米,这是继我国海上二氧化碳封存领域从无到有重要突破之后的又一重要节点,为后续‘岸碳入海’等相关工作提供了技术支撑和现实条件。”该项目负责人表示。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