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2日~26日,第十一届中国(绵阳)科技城国际科技博览会举行,华能携高温气冷堆核电、碱性电解水制氢和水电站大坝工程施工等科技成果亮相,为本届科博会注入“华能元素”。科博会上,华能通过实物设备、实体模型和视频方式展示了石岛湾高温气冷堆核电站示范工程发电原理和建设历程、彭州电解水制氢

首页 > 核电 > 核电建设与运行 > 企业 > 正文

华能携高温气冷堆核电等科技成果亮相科博会

2023-11-30 10:10 来源: 中国华能 

11月22日~26日,第十一届中国(绵阳)科技城国际科技博览会举行,华能携高温气冷堆核电、碱性电解水制氢和水电站大坝工程施工等科技成果亮相,为本届科博会注入“华能元素”。

科博会上,华能通过实物设备、实体模型和视频方式展示了石岛湾高温气冷堆核电站示范工程发电原理和建设历程、彭州电解水制氢科技创新项目制氢设备关键材料部件,以及深厚覆盖层基础处理智能振冲控制技术项目研究成果和振冲桩施工智能控制仿真过程。

据了解,石岛湾高温气冷堆核电站示范工程是国家重大科技专项依托工程和全球首台球床式模块化高温气冷堆,先后攻克了多项世界性、行业性关键技术,创造了许多“世界第一”“中国第一”,是助力我国四代先进核能世界领先的标志性工程、引领性工程。彭州电解水制氢科技创新项目研发应用1300标准立方米/小时高电流密度压力型碱水电解槽,突破了大尺度高性能析氢和析氧电极制备、电极板流场结构创新等多项关键技术,解决了大型电解槽装配工程技术难题,多项关键性能指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深厚覆盖层基础处理智能振冲控制技术的成功开发,极大提高了我国在深厚覆盖层复杂地质条件下振冲碎石桩施工和质量管理水平,填补国内外该领域的空白。

本届科博会由国家科技部和四川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以“科技引领·创新转化·开放合作”为主题,240余家企业单位围绕国家科技重大成就、人工智能、电子信息、先进材料、装备制造等领域展示科技创新发展成就和最新成果。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