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由龙源设计院参与编制的《海上风力发电机组外平台起重设备规范》行业标准顺利通过国家能源局审核,由中国电力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填补了我国海上风电行业的空白。大型海上风力发电是当前风能开发的焦点,由于海上作业环境复杂,大风和海浪常常阻碍风电安装起重设备的正常作业,严重影响海上风电

首页 > 风电 > 风电产业 > 报道 > 正文

龙源电力参编海上风电行业标准正式出版发行

2023-11-30 09:27 来源: 龙源电力 

近日,由龙源设计院参与编制的《海上风力发电机组外平台起重设备规范》行业标准顺利通过国家能源局审核,由中国电力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填补了我国海上风电行业的空白。

截图20231130092534.png

大型海上风力发电是当前风能开发的焦点,由于海上作业环境复杂,大风和海浪常常阻碍风电安装起重设备的正常作业,严重影响海上风电项目的施工质量和效率。该标准首次规定了海上风力发电机组外平台起重设备的使用环境、技术要求和检验规则,优化了设备检测与试验、运输检查和维护要求,完善了相关标准体系建设,使相关人员在设计与维护中快速准确地掌握相关要求和事项,提高我国海上风电施工水平。

截图20231130092555.png

该标准进一步完善了我国海上风电起重机械标准体系,为企业规范设计和管理相关起重机械提供技术指引,对促进我国海上风电事业高质量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